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祖國的變遷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的變遷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一轉眼祖國已經改革開放30年了,我雖然沒有經歷過30年前的痛苦日子。但是當我讀了《改革開放三十年》這本書後,我深深的體會到了祖國偉大的力量。 

  “中國是一個有悠久文明的古國。中國是一個有13億人口的大國。中國曾經是有幾億人口吃不上飽飯的窮國。中國更是受過欺凌宰割的弱國。”這是書中說的話,反映中國曾經的歷史。但是現在中國的開放、發展、民生、和諧、展望以及改革,在書中都一一提到了的。 

  這30年經過改革開放,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我們找到了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正確道路。 

  這30年,中國的發展速度是空前的。 

  30年前又記憶人口吃不飽飯,現在人們擺脫的貧困,實現了溫飽,整個社會進入了小康階段。30年前中國受着別人的欺凌宰割,現在我們的國力大大增強,使別人不能再任意欺負我們了。 

  現在我們興建了世界上最大的水利工程——長江三峽水利工程。又圓了中華人民的千年奔月夢想——嫦娥一號成功發射。在民生方面實現了“學有所教”、“病有所醫”、“勞有所得”、“老有所養”、“住有所居”。還舉辦了第29屆奧運會。 

  我們的民族走向復興之路,這30年是黨團結和帶領各族人民,解放思想、事實求是、銳意進取、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實踐的30年!為了讓祖國不再衰退,以更快的速度發展,我們就必須努力。祖國的興亡就掌握在我們自己的手中!

您正在瀏覽: 祖國的變遷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的變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