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不尋常的會議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尋常的會議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不尋常的會議 

  大暑過後,一直持續高溫。天已久旱不雨,溝渠都快乾涸了,田地被烈日炙烤得快要冒煙了。 

  早稻收割完畢后,村民們並未因早稻的豐收而喜笑顏開,都在為插不下晚稻而犯愁。晚飯過後,村廣播響了,裡邊傳出了村長熟悉的聲音。村長通知村裡的成年男女八點到曬場集合,說是有要事商量。八點還沒到,餘熱未盡的曬場上早已擠滿了渾身直冒熱汗的村民。有的儘管不停地用扇子扇,可還是不管用,似乎越扇越熱。有的男子受不住了,索性把上衣脫了,光起了膀子。村民們都在七嘴八舌地議論村長今晚究竟要說什麼。村長掃視了一下曬場上焦急等待的村民,覺得村民們差不多到齊了,便開始發話了。村長盡量扯大嗓門說:“因為天熱,我就盡量長話短說。這件事與我們在座息息相關。今年,我們這個地方旱情嚴重,雖然早稻已豐收,但是仍舊如此乾旱下去,晚稻是很難插下去了。沒有條件,我們創造條件也要上。為了能插下晚稻,在此我向大家提議我們將在本村尋找水源,開挖水井來引水灌田,以確保晚稻有所收成。大家有錢出錢,有力出力,齊心協力地把這件事關我們切身利益的事辦好!你們看,這樣行不?如果行,事不宜遲,我們明天就着手進行!”村民們聽了村長的講話后,琢磨了半晌,對村長的提議都表示贊成。見次情形,村長高興地說:“既然大家都贊成,那麼會後村委會就擬出個方案來,具體內容在牆報上公示給大家!散會!” 

  大會結束后,連日來籠罩在村民頭上的陰雲有所舒緩。村民們都熱切地期盼此舉能成功。

您正在瀏覽: 不尋常的會議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尋常的會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