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散步偶遇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散步偶遇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晚飯後,跟媽媽去散步。一路沉默着,來來往往的路人從我身邊走過,沒有誰多看我一眼。突然間,我心裡就好出一個怪怪的念頭:將來有一天,我走在這條路上,來往的路人都向我投來敬重的目光。想着想着,便禁不住望着天空笑了。不巧被媽媽發現了,於是她訓斥了我幾句“走路就好好的走路,自己莫名其妙的笑什麼?”好吧,不過我不喜歡這樣,單純的為了鍛煉而走路、跑步。我喜歡一邊運動一邊遨遊在天馬行空的想象中。一路慢走着,來來往往的人流中總會出現媽媽的熟人,而我總會吸引她們的目光。這時,我唯一的作用就是順着媽媽所說的,問一句:XX好。然後就是那些我聽膩了的讚美之詞。她們無非就是誇我長得高、長得俊之類的。我總覺得這種讚美簡直可笑:長相是父母給的,有什麼好誇的呢?況且我哪有那些人誇的那麼好看!一路茫然着,看着兩邊無比親切的校園,我和媽媽有一搭沒一搭的說著話。而我心裡卻在想:再過幾時我才能回到可愛的校園?然而只是心裡想着,默默的走過了,我的幼兒園、初中、小學。我們路過青少年宮,夜色籠罩的馬路邊停着一輛汽車。它是那樣的不起眼,銀灰色的外殼融入了夜色。不是媽媽說了一句,我幾乎都沒注意到這兒還停着一輛汽車。媽媽說:“咦,這不是你們體育老師的車么?”在昏暗的燈光下,我看不清車牌號,僅僅是車身看上去很像。不管是與否,我都願意相信這就是她的車,她就在這附近。當我們正準備往家走的時候,遠遠的看見我們的老師從青少年宮出來,僅僅相隔一條馬路,‘如果我喊一聲,她一定會聽見。’我想。但我最後還是沒有這樣做。那不是我一貫的風格,再說我身邊還有媽媽。媽媽看過我的日記,她應該知道我在日記中寫了好多體育課的片段,也知道體育老師是我喜歡的老師之一。我就是怕我這一喊,媽媽也許會冒出什麼陰陽怪氣的話來,比如什麼“誰生養的你?老師又能給你什麼好處?”於是,我們靜靜地走遠了。她不知道,在黑暗中有個學生,用敬重的目光送她離去。恰似我開頭所說的。即使這樣,在茫茫人海這見到一個我的熟人,依然會讓我開心。畢竟我的熟人,太少了,太少了。一次沒有見面的偶遇,開心而又落寞。哎,平凡人的快樂。足矣。

  初三:隱形的慧眼

您正在瀏覽: 散步偶遇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散步偶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