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課堂外的語文“老師”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課堂外的語文“老師”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在每一堂語文課上,總是可以見到博學的語文老師。而課外我的爸爸卻是我別樣的語文老師。

  識字關——難!

  上幼兒園時,爸爸就帶我遊山玩水,陶冶情操。就說去夏門玩吧,他拉着我的小手,望着海浪流滾滾。爸爸指着我的小手,望着那水天一色的天際說:這是大海!說著就把“海”字寫在我的手中,我就是記不住。爸爸就在我手中寫了一遍又一遍。爸爸說:“你要記住,大海是……”我調皮的說“大的呀!”。每一個字原來看上去都是不明不白的字符,但有了爸爸的指導,我有了一雙善於發現的眼睛。每一個字無數遍畫在我手心上,輕輕地,小小的。而在原本空蕩蕩的腦海中卻記得深深地,重重的。

  觀察關——累!

  上了學,字也識了不少。可就是不愛觀察。爸爸帶我到綠地邊兒玩。小河彎彎地,曲折地流向遠方。水花時而打轉兒,時而下墜,好不快活。可那時,我的蹦這蹦那,總歇不下腳來用眼睛去觀察一切的一切。似乎只是景。爸爸站在我邊上,不厭其煩地說:“你看,草兒也是動的,它探出了腦袋呢!”,爸爸又說:“所有的一切都是活的。”終於我笑了,也在那時,我心中撒下了文學的種子。

  寫作美——苦!

  歲月飛逝,時光如梭。上了三年級了,寫起了作文。爸爸是專家,他指着我寫的作文一句一句地指導,補充。他還指導我如何閱讀、模仿。他每一次都笑容滿面。我的作文在每一個日日夜夜的背後,傾注了爸爸的心血。我的作文水平慢慢提高,臉上淺淺的皺紋也舒展開來。爸爸的工作很忙碌,我想,爸爸能百里抽空,是多麼不易啊!我感謝他,佩服他。是爸爸引領我走進了“語文”的大門,讓我領略到門裡的世界的五彩繽紛。

  朋友,語文在那裡?記住關心身邊事,讓別人關注你,就不會學不好語文的!

  南通敏學堂作文培訓機構五年級:余悅

您正在瀏覽: 課堂外的語文“老師”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課堂外的語文“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