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語文故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語文故事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記得開學的第二個星期,老師就開始布置我們寫一篇以“校園裡的一處景物”為題目的作文, 同學們一聽,馬上你一言、我一語地談論着校園裡的美麗景觀,然後各人拿着筆記本再去仔細觀察, 為這第一稿文章準備寫作素材。 

  第二天,同學們把寫好的作文按時交給了老師,在上午的作文導評課上,老師先給同學們讀出一篇作文,當同學們猜測是誰寫的文章時,我心裡不禁喜滋滋的,因為我知道老師讀的正是我寫的作文。看到同學們一個個讚賞的神情時,我心裡更是甜甜的。老師開始講評了:“剛才所讀的這篇文章,對景物描寫得很具體,不但寫出了景物的特點,還運用了優美的詞句,讀後讓人身臨其境。但文章的總分結構不很明顯,還沒有很好地運用一些過渡語,使文章感覺不太連貫。”聽了老師的詳細點評,我頓時恍然大悟,自己寫的這篇文章還真有這麼多毛病,我興奮的心情一下子冷靜了下來。老師繼續說:“寫景的文章:一、開頭要寫出景物的具體地點和特點,二、要對景物的形狀、大小、數量等進行具體描寫,還可以運用一些比喻、排比、擬人方法加以想像,景物轉換時要注意加過渡語……”。老師的每一句話,就想甘泉一樣流到我的心裡。我明白了對景物描寫要抓住細節,既可以具體寫,也可以簡單寫。如:寫田徑場就要寫出它的寬大美麗的特點,以及對它的面積進行描寫,而對“陶趣池”來說,就要寫出它精緻的特點,要把“陶趣池”里的人和物寫具體。老師說得好:“好的作文是反覆修改出來的,就像一爐鋼,千錘百鍊才能煉出好鋼”。想到這裡,前面的得意心情沒有了,我下決心認真對文章進行反覆修改,把田徑場的大小、形狀寫具體;把比喻用得更加貼切。就這樣,我從標點符號到字、詞、句,改了一遍又一遍,直到滿意為止。最後,我的作文還得了“A+”呢。 

  在這節作文導評課里,我不但明白了寫作上的一些基本方法,還學會了寫作時常用的筆法技巧,這對我來說,收穫真大啊。

您正在瀏覽: 我的語文故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語文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