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學習方法的影響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習方法的影響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人們常說:‘‘一個好的學習方法是打開成功之門的金鑰匙。’’事實的確如此,學習成績的好壞,不是看你是否是天才,關鍵是看你有沒有掌握好的學習方法。 

  自主學習和被動學習都是學習方法,但他們的內容和作用是截然不同的,自主學習是一種積極主動的學習態度和學習方式,是一種高品質的學習。自主學習能夠使我們不唯書,不唯上,能夠用自己的眼睛去觀察,用自己的頭腦去判斷,用自己的語言去表達,從而能夠使我們成為一個獨特的自我。而被動學習則相反,他使我們在學習時只會依賴家長.老師.同學,而不會自己去獨立思考,學習總在老師家長的督促下進行,只完成老師布置的作業,完全沒有自己的學習模式。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埃德加•富爾先生預言:“未來的文盲不再是不識字的人,而是沒有學會怎樣學習的人。”這句話說得很對,我們這個時代是一個知識呈幾何增長的時代,時代的腳步是如此之快,而我們如果想趕上時代進步的潮流,就必須掌握各種知識,而知識的掌握需要一個好的學習方法,自主學習就是其中最重要的,作為21世紀的希望,我們必須掌握自主學習,自主學習能夠讓我們更有主見,懂得創新,善於實踐,按照自己的思維去學習,根據自己的優缺去學習,在生活中感悟,在感悟中學習,在學習中成長,成為一個有創新.能學習.想學習.堅持學的人,長大後為祖國的發展做出更大的貢獻。 

  自主學習是一種好的學習方法,他能幫助我們快速提高學習成績,我認為自主學習可以分為三塊: 

  1學習活動前,能夠確定學習目標.制定學習計劃,做好具體的學習準備。 

  2學習活動中,能夠對學習進展.學習方法做出自我監控.自我反饋和自我調節。 

  3學習活動中,能夠對學習結果進行自我總結.自我評價和自我補救。 

  如果在自主學習中做到這些,你的學習成績一定會步步高。 

  還記得我看過一個故事: 

  自上生物課的第一天開始,牆壁上就掛了幅人體解剖圖,上面標了重要的骨骼、肌肉等的名稱和部位。整個學期那幅圖都掛在那裡,不過老師從來沒有提起它。最近一次測驗,我們一進教室,發現人體解剖圖不見了,而上面寫了一道題:“列舉人體各主要骨骼的名稱和部位。” 

  全班同學異口同聲地提出抗議:“我們從來沒有學過這個。” 

  “這不是理由,”老師說:“那些知識已經掛在牆上好幾個月了。”我們勉強回答了一會兒以後,老師便把試卷收集起來。“永遠記住,”他告誡我們,“學習不止是學人家告訴你的東西。”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學習是自己的,不能只靠別人,要自己去主動學,法布爾說過:“學習這件事不在乎又沒有人教你,最重要的是在於你自己有沒有覺悟和恆心。”是啊,如果學習只靠老師,那你永遠只是一個學習的失敗者。 

  所以,為了明天,我們一定要從現在開始,學會學習,終生學習,學會求知和創新,這樣才能使我們在未來的競爭中成為始終領先一步的強者。

您正在瀏覽: 學習方法的影響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習方法的影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