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長頸鹿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長頸鹿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長頸鹿 標籤:長頸鹿作文

不少人都知道鴕鳥是世界上最大的鳥,那最高的動物是什麼呢?對,那就是——長頸鹿。

  長頸鹿生活在陸地,,因為脖子很長,所以管它叫長頸鹿。長頸鹿的眼睛和別的動物不同,它棕色的眼球是凸出來的,視力非常好,還可以四周旋轉,視野寬廣;長頸鹿的嘴裡還有一條長50厘米的細舌頭,方便它吃樹上的嫩葉。它的“棉襖”非常漂亮,這件“棉襖”為淺黃色的,上面有紅褐色或棕黃色縱橫交錯的密網形花紋;它還有雙長長的美腿,腿和脖子加起來就有兩米多長了。它的腳也蠻特別的:蹄子中間平均分開,很堅硬,也可以當作自衛武器。

  長頸鹿也算是龐然大物了,它吃什麼呢?它只吃植物的葉子,別的一口不沾。它最喜歡吃金合歡樹的嫩葉,因為裡面含有較多的水份。吃了它,既能填飽肚子,又可以解渴。真是一舉兩得。

  長頸鹿喜歡群居生活,因為這樣可以共同防禦猛獸的偷襲。它們喝水進食時,總要派一個“哨兵”站崗,以防不測。

  長頸鹿的洗澡方式也很特別,它們不用水洗,而是靠在樹上蹭和同伴互相摩擦把髒東西弄掉。小鹿則讓媽媽代勞。長頸鹿的繁殖能力很差,一胎只生一隻小鹿,懷孕期為15個月。鹿媽媽生下寶寶後會把寶寶藏在草叢裡,既使經常換地方,因為小鹿生下來就很高了,容易暴露,大多數都被食肉動物吃掉了,所以生存率很低。

  我們要保護我們周圍的動物,特別是珍稀動物。因為動物是我們同住地球村的朋友。 優秀中學生白雲飄飄網 (w w w.)

您正在瀏覽: 長頸鹿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長頸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