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份特殊的尋人啟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份特殊的尋人啟事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生日是幾月幾日,我心中想些什麼,媽媽都知道。她似乎是我肚子中的蛔蟲,什麼都知道,什麼動作都逃不出她的法眼。可是,這一堂課,讓我知道,我對她的認識是少之又少。

  大家請試着寫一份尋人啟事,尋找爸爸或媽媽。老師剛說完話,後面就鬧了起來,爸爸媽媽又不會走丟,再說尋人啟事怎麼寫呀!嘰嘰喳喳,都討論着“尋人啟事”這一話題。

  大家請跟據我發下的尋人啟事樣本來描繪走失的人,依樣畫葫蘆大家總會吧!老師見大家一臉茫然,變法下了樣本。當樣本發到每個人手上時,大家又議論紛紛,可聽到把它填完整,每欄越詳細越好時,同學們頓時鴉雀無聲。老師只好手把手一欄一欄的輔導。姓名、性別都寫得挺順手的,可當寫歲數時,都傻眼了,幾個男生開玩笑道100、200歲,而有的卻小聲地說,大約是37歲左右吧。老師很無奈,只好叫同學空着。我當時也愣了,幾年來,我都不知道媽媽已經幾歲了!哎,真是慚愧呀!生日我就更不知道了,只記得自己的生日,從來就不知道也記不住親人的生日,只是企圖在生日宴會上分一杯羹。

  外貌、穿着,經常在一起,卻又不太注意,唉,平日里只光顧觀察同學們的穿着有什麼不同,而疏忽了最親的人。當最後聽見老師說,請為我們的尋人啟事打分時,某些人大誇其詞道自己能得100分。可是每個人心裡夠知道,若是打分,自己連達到合格分都很難!

  真羞愧,從小長到大,連爸爸媽媽幾月幾日生日都不清楚,連幾歲了都不知道。爸媽為我們付出那麼多,但這付出我們竟當成理所當然。當我們在教室里大喊關愛他人時,我想,先從關愛自己父母開始吧!

  五年級:夏憶暄

您正在瀏覽: 一份特殊的尋人啟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份特殊的尋人啟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