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尋找公平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尋找公平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夜,寂靜無聲,微風拂來,思緒萬千。自遠古以來,有一個永恆的話題,點綴在歷史星河中,永不褪色,那就是——公平。

  古人云:唯有公平可治國。是啊!公平是立國之本,政治之基石。曾記得,大名鼎鼎的包公包文正?他為了維護人民利益,斬皇親、鍘貴胄,甚至還鍘壞了自己的親侄子——包興。他這種大公無私、不畏強權的行為如今有幾人能做到呢?他們為了自己的利益,棄天下安危不顧,他們這麼做公平嗎?百姓怎能不反抗你的統治?你們可知“水能載舟,亦能覆舟”的道理?

  朱?基總理曾說過:“當官不為民做主,不如回家賣紅薯。人們的利益是至高無上的,只有依法治國,才能真正維護人民的利益,實現社會的公平競爭。”據有關資料統計,朱總理在位期間,家人無一人職務提升。當記者詢問他時,他只是微微一笑,語重心長的說:“不能因為我是總理,家人就提升職務,有本事自己去爭取,否則對別人不公平!”是啊,多麼樸實的話語,可現在又有幾人能做到呢?社會新聞不斷報道:某省某市舉行“蘿蔔招聘”!這樣的新聞層出不窮,在此,我要問一句:你們覺得對別人公平嗎?

  吾心語:公平是公民的第二代身份證。只有在充滿公平的社會裡,才能夠使人民真正過上當家做主的生活。如果我沒有記錯的話:有些人,為了能過當上村幹部,便拿禮品去送給選民,如果不出意外的話,這些人一定能夠當上村幹部。可這對那些有真才實學的人公平嗎?難道權利比公平更重要嗎?

  公平,您在哪兒?為什麼不回答我。

  我猜:也許公平被魔鬼欲控制了。但是,我相信:終有一天,公平一定能夠擺脫欲的控制,重新統治人民的內心世界!

  朋友,當你以不公平的手段對付別人時,別人也會用同樣的方式對待你!只是時間問題!

  尋找公平,追尋歷史的腳步,讓我們一起去構建大同社會!

  山東菏澤鄆城縣山東省鄆城第一中學初一:王英傑

您正在瀏覽: 尋找公平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尋找公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