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拍馬屁的下場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拍馬屁的下場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拍馬屁的下場 標籤:下場作文

長鬍子捋了捋鬍鬚說:“我的鬍子長,天下我為王。”說完抓起酒杯就要飲,被短鬍子一把奪下說:“且慢,聽我的。”他清了清嗓子說:“我的鬍子短,天下歸我管。”說完舉筷:“該我先吃。”稀鬍子摸了摸寥寥無幾的黃鬍鬚說:“我的鬍子稀,天下我第一。”說完,就去奪酒杯,可長短鬍子都不肯讓,三人爭執不休,打鬧起來,最後鬧到縣衙,請縣官判斷。 

  縣官名艾姓鳳澄,當即升堂問案。長鬍子將飲酒協議複述了一遍。縣官指着長鬍子問:“你是怎樣誇自己的?”長鬍子如實回答:“小民說的是‘我的鬍子長,天下我為王’!”縣官聽罷,滿不高興:“大膽刁民!你為王,豈不連我老爺都要拜你!來人,給我刮他兩個耳光,轟出衙門!”接着又問短鬍子,短鬍子戰戰兢兢地回答:“……我說的是‘我的鬍子短,天下歸……歸我管’!”“什麼!”縣官的眉毛又豎起來了,短鬍子慌忙改口:“不……不,我歸老爺管。”艾鳳澄一聽,哈哈大笑:“對,這才是良民。” 

  那稀鬍子是個善於見風使舵,遇什麼廟燒什麼香的角色,他暗想:這個縣太爺是名副其實的“愛奉承”,我不如把自己盡量說的低賤些,以討老爺的歡心。於是他上前跪稟到:“老爺在上小民說的是‘我的鬍子稀,好比老爺茅坑裡的一個蛆’。誰知老爺聽了拍桌大怒:“混蛋!茅坑裡有這麼大的蛆,老爺我拉屎時,不拱我個狗吃屎才怪。來人啊,把這個暗害我老爺的混帳東西拖下去,狠狠打他四十大板。” 

  一陣重棍,大的稀鬍子叫爹喊媽。眾公差嘲笑他說:“夥計,只怪你馬屁拍得太重了!”

您正在瀏覽: 拍馬屁的下場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拍馬屁的下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