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天地之間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天地之間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子曰:“三人行必有我師焉,擇其善者而從之,其不善者改之。”吾曰:“天下萬物皆有所長,吾欲選其精華以清余身。”如迅曾曰:”神魔皆有人情,精魅亦通世故。”吾今日則曰:“余以禽獸為師矣!”

  ??題記

  水之精靈

  在蔚藍的大海里,輕歌曼舞的是你;在歡快的小溪中,悠閑自在的是你。猶記的我曾看過一期動物世界,裡面曾講過一個美好的童話:海中有一種小魚兒,它小到不能再小,可是卻可以為整個海洋中的所有熱帶魚看病,它的房屋就像是是海洋中的“診所”,有病的熱帶魚來看病時,從來都是排着一列整齊的隊伍井然有序的挨個進來看病。更令我吃驚的是,整個海洋就像是有法律規定似的,所有兇猛的熱帶魚都沒有一個吃過它!在它們生活的環境中,沒有一種語言產生於它們之間,而它們卻能一致的選擇了同一種做法。沒有任何的法律約束,而它們竟然能控制自己,不被物慾所誘惑,從而很好的保護了海洋中所有熱帶魚的生命。魚兒,你那識大體,為了大家的健康幸福,而捨棄每天在你眼前出現的食物,這種精神,如何不叫我以你為師呢?

  天之精靈

  它有世界上最繁複,最美妙的花紋,它有薄紗一般的輕盈雙翅,它對花兒的追求,使人們永遠記住了它??飛舞在花叢中的精靈!在人們的記憶中,他永遠是充當薄情寡意的角色,我也一直受這種思想所影響,可是,當我知道它破殼而出需要多大勇氣時,我深深的被震憾了,它如果沒有順利的破殼飛走,它就會永遠的沉睡;但是,如果它沒有經歷破殼前必須經歷的痛楚,那麼就算它受到人的幫助,飛出去了,也會立馬死去。但是蝴蝶它沒有放棄,即使賭注是它那可憐的生命,它也毫不猶豫。因為它明白,生命就在於奮鬥,如果它不去嘗試,那麼它的一生就只是0,而如果去奮鬥,去努力,去嘗試,就算最終失敗了,蝴蝶也永遠不會覺得後悔。我們的人生不也是么?成功的開始,就是開始嘗試。這是蝴蝶老師教於我最珍貴的生活哲理。

  我雖然生於天地之間,但卻受着天上以至水下的生物的“教育”,動物的許多東西,是我一生用之不盡的。

  閉上眼,用心去感受它們吧,讓我們一同去學習這些最珍貴的美麗吧!

您正在瀏覽: 天地之間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天地之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