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明天的雪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明天的雪_1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小景

明天的雪 

  還記得魯迅先生筆下的《雪》吧!那些美麗的雪花精靈旋轉飛舞,晶瑩剔透;還記得兒時堆的雪人嗎?即使凍的兩手通紅也不願停止,不停地塑造心中完美的雪人;還記得雪中怒放的紅梅嗎?那一點點紅在白雪中傲立,是多麼的挺拔與堅忍…… 

  如果現在的你正回想起漫天飛舞的雪花,掛在窗檐的冰凌,厚厚積雪下的麥苗,一家人圍在火爐旁談心的美好時刻。恕我要打斷你在炎炎夏日是對冬天的美好回憶了。據我所知,今年冬天南方的城市都被凍雨所覆蓋,常年溫暖的南方承受了五十多年來的從未有過的寒冷折磨,而北方的溫度去比以往高得多;去年冬天很多城市沒有一次積雪,而降雪也絕無僅有。以往城市同期溫度可遠遠低於去年的溫度。也許你認為這沒什麼,你覺得冬天暖和一點不是更好嗎?不,這就大錯特錯了。 

  去年冬天的一個早上我起的很早,剛睜開蒙?的雙眼就被眼前着雪白雪白的一幕征服了:一眼望去,像柳絮一般的雪,像蘆花一般的雪,像蒲公英帶種子一般的雪,在風中飛舞,在松柏樹上安了家。小夥伴們在積雪間打雪仗、堆雪人,玩得不亦樂乎! 

  去年冬天家裡不開空調也不覺得冷,我一直為今年不開空調省電的事慶幸。起床后,看見爸爸和他的幾個愛好談論新聞的朋友在一起聊天,我湊了過去,也想長長見識。“現在全球變暖的情況日益顯著,今年的氣溫也比去年上升了好多。”見他們心神凝重,我很奇怪。我的陽光老爸很少有這樣的嚴肅,出什麼事了嗎?我就向他們提起了沒開空調省電的“好事”,讓他們開心,他們的心情好像更沉重了。我這個被大家公認的開心果今天也失去了作用。爸爸把我拉到他的旁邊,告訴了我全球變暖帶給人類的危害,我也好像失去了往日的活潑,情緒變得低沉了。這到底是什麼原因造成的,我要看看究竟! 

  我走進房間,打開電腦,查起了資料。資料上顯示:在羅馬尼亞,持續一周的高溫天氣已經導致11人死亡;希臘在經歷着100多年來最炎熱的夏季;而地處南半球的秘魯、智利等拉美國家尚未完全進入冬季,但天氣卻異常寒冷;在非洲的約翰內斯堡6月27日下了一場多年不遇的鵝毛大雪……極端氣候事件正在全球上演着。 

  我們知道隨着氣溫升高,冰川雪山將融化,海平面將升高。這已不再是一紙空談,危言聳聽。據《肯尼亞時報》報道,非洲海拔最高的乞力馬扎羅山和第二高的肯尼亞山的冰雪覆蓋面積,在過去一個世紀里減少了82%。從理論上來說,大氣溫度升高1攝氏度,其容納水氣飽和量就會明顯增加。這種增加不是線形增長,而是呈指數性的大幅度增長。降水量會比以前更大,破壞性更強。目前統計顯示全球極端氣候增加明顯,其中冰雹、龍捲風、強暴雨的發生都與大氣中水汽變化有關。我們的城市——青島,如果海平面上升三厘米,就會被海洋吞沒。 

  近幾年來,乾旱等自然災害頻發,地球這個美麗的星球真的病了。而病因何在呢?目前人們達成的一個普遍共識是人類工業活動造成的污染,尤其是工業氣體的排放。據統計,在1995年,全球二氧化碳排放量是60億噸,到了2005年,已增至80億噸。如果全球溫室氣體減排計劃得不到有效實施,21世紀全球的平均溫度將上升1.8攝氏度至4攝氏度。如此下去,人類總有一天會掉進自製的熱鍋里。 

  日前,阻止全球變暖是每一個地球人義不容辭的責任。因為地球只有一個,它是既是我們從父輩那裡繼承來的,又是我們從子孫後代那裡借用來的。我們應該怎麼辦,我們應該怎樣拯救地球母親,怎麼拯救人類自己呢?為了我們共同的目標,請大家做幾件小事,共同組織全球變暖: 

  1. 平時在家不用電時,把插頭拔掉。 

  2. 多賣本地產品,減少運輸能耗。 

  3. 不破壞生態系統,如不濫捕魚類。 

  4. 使用節能電燈。 

  5. 減少紙的浪費,為的是保護樹木。 

  6. 夏天,不要把空調溫度調的太低。 

  如果全人類聯合起來,我相信一定可以使地球母親不再“哭泣”,恢復原貌。如果人類依舊破壞地球資源,排放有毒氣體,很可能明年就沒有了雪,沒有了雪中的樂趣;幾十年後的冬天也變得像現在的夏天一樣炎熱;或許有一天地球母親會為我們人類的貪婪享受、不顧母親的安危而自暴自棄,我們人類——她的兒孫也將與她共盡…… 

  我望了望窗外,雪還在下,下得那麼自在,她會不會想到,幾年後的冬天就沒有了她的存在?! 

  指導老師:張新華

您正在瀏覽: 明天的雪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明天的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