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化作小鳥飛翔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化作小鳥飛翔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看到這裡,我暗自發笑,覺得她的想法太天真幼稚,可是再一想,我有時不也有這樣可笑的願望嗎?這一段時間,學習任務繁重,許多同學都怨氣衝天,大家心中何曾沒有這樣的想法?

  自由的滋味也許不錯,可是,自由的背後需要付出辛勞。別以為小鳥很自由,它們也需要練習飛翔。它們如果沒有當初辛苦的練習,現在能飛那麼高,那麼自由嗎?其實,能飛上天,它們也未必自由,它們要躲避天敵,還要覓食、勞動,並非我們想象中的那麼自由自在。

  老鷹,能鵬程萬里,是許多人心中羨慕、崇拜的對象。可是,你知道嗎?在老鷹十四歲的時候,身體機能大多都衰退了,不能覓食。這時,它需要經歷一場磨鍊:它必須停在懸崖邊上的石頭旁,不住地用嘴敲擊巨大的石塊,使舊的喙脫落後,等到新的堅硬的喙長出來時,就用嘴用力把腳趾甲拔出來。待到鋒利無比的新趾甲長出時,它就用嘴和趾甲把翅膀上的羽毛一根根扯下來。最後,當豐滿、堅硬的羽毛長出來時,它就可以再次飛了,它就可以再鵬程萬里了。可是其間,它忍受了多大的痛苦,經歷了多少的磨難啊!當然,也有的老鷹不想忍受這種痛苦,於是漸漸在沒有食物的極度飢餓中斷送了生命。

  無論是動物還是人,都必須經歷磨鍊,才能成長,才能成功。

  學習任務繁重,只是一種小小的磨鍊,在我們的一生中,不知還有多少磨難在等我們哩!我們怎麼可以原地徘徊,怨天尤人呢?我們必須學着老鷹那樣,在磨鍊中不斷成長、成熟。在成功以後,我們就會發現,我們的付出是多麼有價值。現在,我們要好好學習,讓知識幫助我們通過磨鍊。

  你想化作小鳥飛翔嗎?那就先學會如何在磨鍊中讓自己的雙翅更豐滿有力吧!

您正在瀏覽: 化作小鳥飛翔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化作小鳥飛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