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在磨練中成長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磨練中成長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雛鷹經歷生死的磨練得以展翅翱翔,花蕾經歷風雨的磨練得以競相開放,柳條經歷寒冬的磨練得以抽出新芽,人生也因經歷磨練而更加精彩!

  假如你選擇了天空,就不要渴望風和日麗;假如你選擇了大海,就不要渴望風平浪靜;假如你選擇了道路,就不要渴望一路平坦。

  翻開歷史的捲軸,徜徉於字裡行間,你會看到無數偉人行走的痕迹。磨練正是這些偉人的根基,因為有了磨練,他們變得更加堅強;因為有了磨練,他變得更加充實;因為有了磨練,他們才能成燦爛銀河中的璀璨明星。

  磨練是激發潛能的“催化劑”。因為磨練,司馬遷忍受宮刑的痛楚,奮筆寫下了“史家之絕唱,無韻之離騷”的《史記》;因為磨練,孔子踏遍祖國的山山水水,布懼烈日煎熬,寒冬侵襲,流傳下“韋編三絕”的佳話,因為磨練,那位“採菊東籬下”的“五柳先生”不願同流合污,而獨具“不為五斗米折腰”的襟懷。

  磨鍊是勇於前行的推動。1000次的失敗,有人問愛迪生:“你該放棄了吧?”可是他說:“1000次失敗起碼告訴我有1000中東西不能用來做燈絲。”就這樣,在一次次的實驗中失敗,但又在一次次的失敗中前進,燈泡終於在坎坷的道路中誕生了。試想,如果當時愛迪生沒有經受失敗的考研而退縮,人類又將多久才能看到那一片曙光呢?

  磨練是催人奮進的營養品。着名作曲家貝多芬喪失了聽力,這對他來說是人生中莫大的挫折。原本五彩的世界瞬間悄然無聲,那跳動的音符似乎在瞬間變得沉默。然而,他以百折不撓的精神去戰勝了失聰給他帶來的重重阻礙,從痛苦地堅岩中發掘出無限的靈感,引導出快樂的甘泉,就是這樣,身殘而志堅,不懈的磨練讓他走出了內心的陰霾,成為一位舉世聞名的樂壇驕子。

  如果人生比作高山,那麼磨練是彎曲的河道;如果把人生比作大海,那麼磨練便是催生浪花的礁石;如果把人生比作高山,那麼磨練便是湧向頂峰的步步石階。沒有嚴寒的磨礪,哪來梅花撲鼻香。選擇磨練,你變選擇了成功;逃避他,你便選擇了懦弱;背棄了他,你便選擇了失敗!

  吉林市匯文中學 二年六班初二:劉和儒

您正在瀏覽: 在磨練中成長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磨練中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