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磨練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磨練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磨練 標籤:磨練作文

磨練 

  經歷過風雨,才能見彩虹;經歷過磨練,才能變成功。雛鷹不經歷懸崖上的生死考驗怎能展翅高飛?花蕾不經歷風錘雨打的過怎能竟相綻放?柳條不經歷寒冬的肅殺,怎能在春風的撫摸下一夜抽出新芽? 

  世間的生物都會經歷種種不同的磨練,然而在磨練過後,他們都會變得成熟,變得完美,嚮往美好未來的信心也隨之堅定。 

  人的一生往往會經歷很多的磨練,這個過程是痛苦的,是寂寞的,同時也是殘酷的。或許它會讓你失去朋友甚至親人,就像地震中一樣,它毫不留情的摧毀了人們的家園,帶走了親人們的生命,讓生者無地棲身,失親之痛又有何人能曉?或許它會讓你終日獨來獨往,無可信之人依靠,無知心之人傾訴,千里馬遇不到伯樂。或許它會讓你像貝多芬那樣熱愛音樂卻雙耳失聰,像霍金那般熱愛科學卻全身癱瘓。但,磨練過後,他們誰人沒有走向自己理想的境界? 

  在現實生活中,這樣的事也不乏少見,或許他們並沒有偉人的那般成就,但他們同樣實現了自己的夢想。 

  乒乓女子單打冠軍鄧亞萍正是這樣一個大家都熟悉而敬佩的一個人,她也是生活中活生生的一個事例。 

  最初,這個身材矮小的小女孩曾有過被體校拒收的經歷,因為她的父親是教練,她才有走上體壇的機會。但她不被教練看好,也不被大家看好,她的訓練生活是枯燥無味的,她不像有些運動員那樣終日被教練看着,受着大家的關注,她的存在似乎沒有太多人在意。但她不服輸,她小時侯的夢想是成為世界冠軍,所以她要朝着她的夢想的距離衝刺。儘管現實與夢想的距離太遠,但她深信,只要她付出相對的努力,時間會改變一切。 

  通過她的努力,13歲,這個小女孩創造了擊敗世界女子冠軍的奇迹。一般來說,遇到這種情況就可以順其自然地進入國家隊,但到了鄧亞萍這兒卻是個例外,她只進了國家二隊——中國青年隊。教練都是國家隊的,他們的眼光自然不同,她的身高給她帶來了太多的困擾,儘管她創造了這樣的奇迹,到依舊沒人看好她,特別是內隊的隊員。但她要用實力證明,她能行!之後一年中,5次全國尖子選手比拼中,她獲得了4次冠軍,1次第2名的優異成績,才一波三折進入了國家隊。 

  如今,這個身高僅1.5米的女子獲得了14次世界冠軍,4次奧運會冠軍,成為了世界乒壇的女皇。她告訴我們:人生中,沒有磨練哪會有成功! 

  雛鷹經歷生死的磨練得以展翅翱翔,花蕾經歷風雨的磨練得以竟相開放,柳條經歷寒冬的磨練得以抽出新芽,人生,也因經歷磨練而更加精彩!

您正在瀏覽: 磨練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磨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