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火海逃生觀后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火海逃生觀后感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火,自古以來便被人們奉若神靈,它是古人類進步的重要標誌。火與我們的生活息息相關,然而它也是最容易傷害我們的事物之一。每年,我國因各類火災造成的生命財產損失不下十幾億。由此可見,火災的破壞力有多大了。因此,必要的火災應急措施及相應的自救措施就顯得十分必要了。 

  幸運地,我在2008年10月23日晚觀看了學校播映的《火海逃生》后,學到了不少關於火災自救及避免火災的知識,填補了我對火災預防及自救知識的一些空白。例如,在突遇火災時,千萬要冷靜,切勿驚慌,應儘快找到出口逃生,千萬不要搭乘電梯;同時,應用濕毛巾或濕布捂住口鼻。因為火災當中,因燒傷死亡的人不多,大部分死亡的人都是由於濃煙而窒息死亡的。火災發生時,應盡量保護口鼻;當家中出現煤氣泄漏時,切勿開燈檢查或打電話,應立即打開門窗通風,同時立即關閉氣閥;若煤氣瓶發生着火現象,應立即用濕毛巾蓋滅,然後把氣瓶倒置於冷水當中…… 

  自救是必須的,然而更重要的是防範於未然。影片中還提到,應時刻注意防火,出入家門應檢查煤氣閥門;商場樓梯過道等逃生通道切勿擺放雜物,應預備滅火器或沙子;應定時檢查滅火器的使用日期並注意更換,不要亂扔煙頭…… 

  只有做到“防”“救”結合,才能減輕火災帶來的傷害。 

  另外,影片中的消防隊長的無私工作,英勇獻身精神也深深地打動了我。他們日夜保持警惕,隨時做好救火的準備,甚至連回家的時間也沒有,只為了保護一方安危。我向這些勇敢而無私的消防員們致敬! 

  最後,我會在日常生活中多注意防火細節,多向家人宣傳相關知識,讓大家都做好防火措施,讓火不再可怕!

您正在瀏覽: 火海逃生觀后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火海逃生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