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紙巾火海歷險記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紙巾火海歷險記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紙巾坐在炮彈上,想用炮彈送自己脫離險境,只聽“鄧(噔)——小(嘯)——平(?紓?rdquo;一聲,炮彈飛出去爆炸了,紙巾卻遇難了。人們還以為是誰在祭奠某個偉人……這是紙巾家族歷史上有名的悲劇。

  百年後,某月某日,一戶人家發生火災,一張紙巾想逃離火災現場。紙巾想:“我該怎樣走出火海呢?肯定不能坐在炮彈上了,因為我早就聽說過那個悲劇,再說這裡也沒有炮彈啊。“

  “有了,水能滅火,我跑到衛生間,用水沾濕自己,然後跑出去,火就燒不着我。”紙巾想到做到,馬上打開水龍頭,可水一開,紙巾被水一衝,那原本柔軟的身體更加柔軟了。他的第一計以失敗告終。

  紙巾又想出第二計——直接沖。哪知道這一招更不行,衝出去不到一秒鐘,就差點被弄個深度燒傷,紙巾疼得不得了,只好退了回來。

  一陣呻吟后,紙巾回過神,發現身旁還有一些道具——一個打火機,一點布,一些木頭。於是他就想出了最後一計——以毒攻毒,以火滅火。因為他知道,房間外面與大火的連接處還有一定的空間,零散地堆積着一些易燃物。如果清除這些易燃物,在大火燒過來之前主動燒出一個防火帶,應該就安全了。於是,他在房門內外潑了很多水,趕在火燒過來之前把沒有燒着的易燃物推到儘可能靠近大火的地方,用打火機點燃布和木頭。不久就燒完這些東西形成了一個防火帶,火再也沒有東西可燒,就慢慢熄滅了。紙巾的最後一計成功了。

  紙巾逃離了險境,成為第一張從火海脫險的紙,被載入了紙巾家族的史書。

  南寧市濱湖路小學五年級:黃天樂

您正在瀏覽: 紙巾火海歷險記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紙巾火海歷險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