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奧數學習體會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奧數學習體會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 的 奧 數 學 習 體 會 

明道小學五(6)班

  陳佳旭 

我是在小學二年級時開始接觸奧數的,當時我看到許多同學參加奧數班學習,我也非常感興趣,當然,我從小就熱愛數學,喜歡思考。 

如果有人要我談談奧數學習的經驗的話,那麼我可以用一句話概括:思考,思考,再思考。奧數的學習方法和樂趣全在於此。奧數的題目,一般都很靈活,沒有固定的常規的套路可以遵循。要尋找到解題的路徑,就只有不斷的嘗試。失敗了,換個方法再來。記得我曾經為了一個題目嘗試了多少種方法,每一種方法總是看起來好像行,可到最後發現又回到了原來的出發點。最後我雖然沒有想出答案,但是,在思考尋找的過程中,其實我已學到了許多東西。當後來看到答案時,我一下就豁然開朗了。 

我的啟發就是,學習的唯一途徑就是不斷的思考、不斷的嘗試。要問我的學習方法,我的回答是:沒有方法。學習最重要的是樂趣。有了樂趣就有了動力,而且,你要想真正的走向奧數的殿堂,唯有喜歡她。如果學奧數,就是學一些僵死的知識,學一些固定的套路,那是很枯燥無味的。要真正喜歡上奧數,就必須不斷的去思考,因為只有在思考中才能體味到奧數的樂趣。正是思考的快樂使我走上了奧數之路。 

學會思考才是奧數的真正目標。以上就是我學奧數的一些體驗,希望能給熱愛奧數的朋友帶去些啟發。

您正在瀏覽: 我的奧數學習體會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奧數學習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