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讓我們銘記2008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我們銘記2008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08年,是註定要被記載入歷史的一年。在這一年,中國經受了一次又一次的自然災害,並沒有被困難所壓到。災難過後,中國變得更堅強,成功地舉辦北京奧運…… 

 五十年罕見的雪災,就在零八年的開初一個月發生了。這次雪災導致南方部分地區許多舊房屋對起了厚厚的積雪,由於氣溫過低,還出現了冰雹。路段的交通造成了阻塞,人們無法使用水電,大雪的降臨使所有電路都無法供出電量……在冰冷的雪天下,救援工作開始了,衛警們連日連夜把被冰雪阻塞的道路用鏟子把逐點逐點雪鏟開,汽車才解決了道路行駛的問題。解決完道路問題,接着就是居民生活問題。幾十個衛警前往電塔,用一手一腳把電塔從山上抬下來……多大的災難都難不到堅強的中國人民!! 

 5.12汶川大地震,是驚動世界的一次大地震。汶川之痛,使中國的每一個人都經歷了一次沉痛。“汶川地震震碎了許多房屋,但並沒有震碎我們堅強的心。”5月12日14時28分,是驚動十三億人民的一刻。這一刻,成為了歷史,成為了中國歷史上最沉痛的一刻。是這一刻使2008年被記載入歷史書,更是這一刻將汶川變成了一片廢墟!中國並不是如此就被壓垮了。有溫家寶總理的關懷,有救援隊努力的奮鬥,拚命地與時間賽跑,更有汶川人民不放棄生命的勇氣,使中國在地震救援中呈現了最堅強的一面!地震無情人有情,中國人民給災區捐款捐物……汶川,在中國的幫助下站起來了! 

 地震過後,就是北京奧運會。北京奧運,舉辦得多麼出色,雖然中國剛剛經受過悲痛,但中國照樣把五千年的古國文化呈現給全世界看,地震並沒有影響到奧運,而且還是金牌排行第一的國家。奧運過後,神七飛天,成功地踏出了在太空出艙的第一步,這又成了中國的歷史事迹,那就更加表明了“中國,並沒有放棄。” 

 讓我們盤點過去,銘記08這深刻的一年。我們不會忘記,零八年中國人團結的力量!堅強與勇敢,見證在零八。中國,仍是一個偉大的中國。

您正在瀏覽: 讓我們銘記2008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我們銘記2008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