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換個心態看世界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換個心態看世界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人有着積極的一面和消極的一面,也有着樂觀的心態和悲觀的心態。對於生活中的某些人或事,用不同的心態對待,會有着不同的感受。

  “快樂是美德的伴侶。”那麼,我們怎樣才能快樂呢?答案就是永遠用樂觀的心態對待世界中形形色色的人和事。愛迪生在一次研究中,不小心將實驗室弄爆炸了。當人們對他的不幸表示同情時,他卻興奮地拉着他的兒子的手去看他的一個新發現——這是剛才的爆炸使愛迪生注意到了這一現象!如果是一個平人,他也許正為爆炸帶來的損失唉聲嘆氣,而根本不會注意到這個新發現。而愛迪生卻無視了爆炸帶來的損失,而是關注自己的新發現,他以樂觀的心態看待這次爆炸,他心裡也許是這樣想的:雖然爆炸帶來的不小的損失,但這個新發現足以彌補這次損失。他們不同的想法決定了他們不同的結果,也許這就是偉人與常人的差別。

  有兩位登山者約好一同去爬一座高達4200米的雪山峰,一位是專業登山員,另一位是業餘登山愛好者。在他們爬到了約3200米時候,一場雪崩將他們的大部分食物和水“搶”走了,防寒設備也一同被“掠”去。所幸的是他們沒有受傷,因此他們又一起返回。食物和水很快就完了,在飢餓的攻擊下,他們只得吃雪來滿足自己身體的需要,而又在寒冷的襲擊下,他們在約2300米時凍暈了。業餘登山者先醒來,他微弱的想往前爬,在嘗試了一番后,他絕望了,雖然他們失蹤了一周之久,救援隊也許已經趕來救援,但他認為他不能撐到那個時候了,於是他被永久的埋沒在紛飛的雪花和狂吼的寒風之中。專業登山員醒來之後,也是十分微弱的向前爬,他在死神的面前不甘屈服,因為他是這樣想的:救援隊肯定已經趕來,既然趕來了我就有生還的希望,只要在堅持一會兒,就能活下去了,我為什麼要放棄呢?憑着這種樂觀的心態,他以驚人的毅力退到了約1600米處,這時,他十分幸運的遇到了救援隊,活了下來。

  如果你正為面前的損失而煩躁,那麼請換個心態看世界吧,因為這會使你看到不一樣的收穫。

  如果你正為面前的困難而苦惱,那麼請換個心態看世界吧,因為這會給予你毅力來戰勝困難。

  如果你正為面前的絕境而絕望,那麼請換個心態看世界吧,因為這會帶給你生的希望。

  換個心態看世界吧,你的一切都會變的更加美好!

  沿河四中707班初一:gzyhzy

您正在瀏覽: 換個心態看世界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換個心態看世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