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瘸腿小狗,也需要平等的愛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瘸腿小狗,也需要平等的愛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瘸腿小狗,也需要平等的愛 標籤:平等作文 人人平等作文 需要作文 需要愛作文

  一家寵物店門口掛着一塊牌子,上面寫着幾個字:“出售剛滿月臘腸狗。”

  這時,一個小男孩走了進來,他怯怯地問道:“我可以看看那些準備出售的小狗嗎?”

  一個女士微笑着說:“當然可以,孩子。”說完,她轉身從一個狗舍里取出一個鋪得很柔軟的盒子。那裡面躺着6隻毛茸茸的小狗,3隻黑顏色的,3隻黃褐色的,可愛極了。小狗們都睡著了。

  小男孩問:“小姐,你的小狗多少錢一隻?”

  “很便宜的,只賣20美元。”

  “這樣啊。”小男孩沒有繼續說下去,只是蹲下身來逗弄這些活潑可愛的小狗。小狗們陸續都被弄醒了,爬來爬去,憨態可掬。他看到有一隻小狗一直沒有動,雖然它也在努力地爬,但一點用也沒有,它的腿似乎有些問題。

  “這隻小狗怎麼了?”小男孩問道。

  “它的一條腿瘸了,它一出生就這樣。醫生說沒有辦法治療了。”那位女士有些惋惜地說道。

  “我想買這隻小狗。”小男孩說。

  “這隻小狗不賣。”那位女士想了一下,說:“如果你想要的話,我可以把它送給你!”“不!”小男孩認真地看着對方,一字一句地說:“我不需要您的贈予。這隻小狗應該和別的小狗一樣,它也值20美元!”“但它的腿不好,不可能像別的小狗那樣蹦蹦跳跳地陪你玩。”

  小男孩低着頭,輕聲說道:“我自己也不能蹦蹦跳跳了。這隻小狗正需要一個理解它的人,給它一份關愛。”說完,他捲起褲腳,露出一條嚴重畸形的腿。“我的錢不夠,我先付5美元,其餘的錢我在3周后給您送來。可以嗎?”那位女士點了點頭,說:“孩子,我相信你。”

  善良和同情是人類的自然本性,但對於那些有缺陷的人來說,他們更需要的是平等和尊重。真正的善良,並非自上而下的施捨,而是一種能把萬物蒼生視為同一高度,並真正去尊重的情懷。人性的可貴,莫過於此。

  同濟2初初一:張健

您正在瀏覽: 瘸腿小狗,也需要平等的愛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瘸腿小狗,也需要平等的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