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擁抱成長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擁抱成長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擁抱成長 

  張? 

  沒傘的孩子,就要努力奔跑。 

  ——題記 

  我是一朵小花在慢慢綻放,有一天我和生活相擁,驀地,明白了成長的真諦。 

  細細回憶兒時的生活,見證每一點成長。在二年級的時候吧家中經濟比較“蕭條”,灰白的牆上只有兩把傘。所以每逢雨天,我就會一籌莫展。可惜“天公不作美”,剛放學又下起了暴雨,還夾雜着暴風,猛烈地在玉宇間狂吼。出了校門,不爭氣的傘竟然罷工了,鐵絲,傘柄撂了一地。我不知所措竟號啕大哭,深一腳淺一腳的向家走去。雖然家離學校只兩、三百米,可我的衣服卻從上到下濕了個透。終於到家了,我向一隻狼狽的小狗冷得直打哆嗦。媽媽幫我換下衣服,卻一言不發。 

  “媽媽,破傘一點兒都沒用!別的小朋友都是漂亮的新傘。”媽媽似乎無動於衷,冷不丁地冒出了一句:“那為什麼不跑呢?”我愣了,是啊,我當時怎麼不跑?如果咬咬牙跑回來或許三分鐘就夠了。 

  媽媽看着茫然的我,說:“沒傘的孩子就要努力奔跑!” 

  “沒傘的孩子就要努力奔跑!”聽着媽媽意味深長地說著,懵懂的我似乎明白了什麼,堅強地點點頭,始終沒讓淚水滑下來。 

  三年如過眼煙雲,轉瞬即逝,綜合競賽就在眼前。好多同學請了某某老師在家輔導,似乎也頗見成效。而我只能眼巴巴地看着卻不敢奢求。不過不要緊,我持一本參考書一頭扎進了題海。深諳媽媽曾經說過的,“沒傘的孩子就要努力奔跑!”我雖沒有家教,卻也名列前茅,我像一隻小小的駿馬帶着無限汗水與辛苦馳騁草原。深夜,我廢寢忘食;黎明,我孜孜不倦。夜以繼日、通宵達旦這是付出;融會貫通、舉一反三這是結果。 

  帶着一份執著在2005年6月底,一張金光閃閃的證書,呈現在了我面前。完美地詮釋了那句話。因為它,我不再哭泣;因為它,我勇敢爬起;因為它,我茁壯成長。 

  成長讓我銘記:沒傘的孩子,就要努力奔跑! 

  指導老師:趙春保

您正在瀏覽: 擁抱成長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擁抱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