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與普希金同行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與普希金同行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假如生活欺騙了你,不要悲傷,不要心急。憂鬱的日子裡需要鎮靜……着名詩人普希金的詩句給了我許多啟迪,每當情緒低落或是遇到不開心的事時,我總會想起它,彷彿在大海的對岸,有一雙大手在召喚我勇敢的渡過去,又像是在伸手不見五指的黑夜,為失落的我指明前進的路。讀它,讓我更加勇敢。誦它,讓我更加自信;品它,讓我更加聰慧;我的“心兒也永遠嚮往着未來”,我不會放棄任何一丁點的希望,可能。我知道普希金將與我同行,他會告訴我許多人生哲理,我的前行之路竟管崎嶇,但終究會很平安。

  無論是在青草寒露的清晨,還是在殘陽似血的黃昏。無論是在艷陽高照的晴天,還是在陰雨綿綿的雨季。詩篇都是我最親密的伴侶。它教會我堅強,告訴我大義,讓我倘漾於“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的親情世界,讓我流連於“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的境界,讓我感動於“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的綿綿情意,讓我忘情於“夕陽無限好,只在近黃昏。的人生感慨。是詩充實了我的頭腦,照亮了我的人生路途。

  做人要有寬容之心,進取之心,要有奉獻之心,要有永不言棄的追求之心……再有光的日子裡,我非常愉快,因為有它在,我的希望便在……

  正藍旗第二中學初一:趙鳳嬌

您正在瀏覽: 與普希金同行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與普希金同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