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誘惑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誘惑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上天給予我們生命,我們無力決定那一刻該什麼時候到來,也無力決定周圍的環境。只能深深地感激上天賜予我們生命。使我們能擁有親人的疼愛,享受人世間的親情。但是,在它賜予我們生命的同時,它也將安排好一系列的關口,而這些關口也許就是一種“誘惑”。

  這種“誘惑”在我看來有好有壞。

  我們常常為得到某種榮譽,或是尋求某種心理上的慰籍奮力拚搏,努力奮鬥,為達到那個目標不惜一切。然而這一切也許僅僅只是為拿到理想大學的錄取通知書,僅僅是為了能讓親人的心裡得到一種慰籍,僅僅是為了母親舒心的一笑。諸如此類的“榮譽”,“慰籍”等,難道說它不是一種“誘惑”?當然是!因為它的結果是好的,它是一種催人進步,使人懂得什麼是愛的“誘惑”。這樣的“誘惑”使我們再回望起時,不禁會覺得自豪。這種“誘惑”使我們不會再有昨日的彷徨,再有莫名的惆悵。漫長的黑夜,何懼?遙遠的前方,何懼?我只能說因為被“誘惑”了,所以我們成功了!

  上面所說的“誘惑”,從某種意義上來看,它可以說成是上天賜予我們的機遇。而另外一種消極的“誘惑”,則可以說成是上天考驗我們的陷阱。

  這種消極的“誘惑”所包含的內容很多。諸如毒品,金錢,權利,網絡等。由此引發的犯罪也比比皆是。在面對這樣的“誘惑”時,大概存在着兩種心理。一種是自己甘願沉迷於這種“誘惑”,還有一種就是想擺脫,卻始終都抵抗不了誘惑,或是無能力擺脫。其實這些歸結到一點上,都是心理素質不夠高的表現。對於這樣的人來說,這種“誘惑”無疑是一種考驗,一個陷阱。抵禦不了“誘惑”,最起碼得做到避開“誘惑”。用人類所特有的意識戰勝它。這樣的戰勝是一種物質與精神相衝撞的過程。人生本來就是這樣,從少年到老年,從無知有思。

  駐足一宿,回眸曾經做過的一切。如果你從“誘惑”中得到的是成功,請不要驕傲,因為在你的身邊正潛伏着另一種“誘惑”。如果你從“誘惑”中得到的是失敗,請不要就此墮落,因為在你的身邊也潛伏着另一種“誘惑”。對於昨天的一切,我們所應該做的只有總結。對昨天的總結是為了明天更好的上路。

您正在瀏覽: 誘惑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誘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