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誘惑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誘惑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據說在非洲大草原上長着一種色彩絢麗、芳氣撲鼻的野花,許多路過的飛蟲經不住這種誘惑,撲上花蕾,拚命的吮吸花蜜,結果被花分泌的黏液粘住,然後被悄悄合攏的花瓣吞食。

  飛蟲的下場固然悲慘,但人生的道路上,的確有太多太多的誘惑,需要我們去鑒別和抵禦。形形色色的誘惑就像野花一樣讓多少飛蟲步入歧途。確實,現代社會是一個物質至上的社會,就是一個高消費社會,就是一個充斥着金錢的社會,現實生活中對人們的誘惑太多了,我們又該何去何從?

  在着充滿誘惑的大潮里,有的人徹底迷失了自我,必須穿是名牌,吃是高檔,玩就是擲千金,完全沉醉於燈紅酒綠的城市裡,其實,人之弱點皆源於慾望。各種光怪陸離的誘惑恰如一個個無形的殺手。意志薄弱和貪心不足者往往會成為可憐的俘虜;而富貴不淫、貧賤不屈、威武不移的強者則註定不為所動並將成就宏圖偉業。那些面對誘惑無法抗拒的人,他們的精神必然貧乏。

  我也曾被虛榮誘惑過,因為那時我還沒看清事物的本質,尤其沒有看清我自己本質。可我也得感謝誘惑,因為人的成熟過程正是不斷抵禦誘惑、竭止慾望、戰勝自我的過程。人應該活得真實。真實不在這個世界的某一個地方,而是我們對世界的一種態度。是我們終於為自己找到一種生活的信念和準則。

  人這一生,誰也帶不走什麼財富,人能流下來的只是名聲;人不能把金錢帶進墳墓,但金錢卻能把人帶進墳墓。誘惑是一塊很好的試金石,只有面對誘惑而不為所心動得人,才能說得上是意志堅強、品德高尚。

您正在瀏覽: 誘惑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誘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