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美麗的母愛謊言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麗的母愛謊言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萱草生堂階,遊子行天涯。慈母一堂前。”“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誰言寸草心,報的三春暉。”這些都是孟郊的詩句,表達了兒女們對母親的感恩之心,歌頌了人 間最偉大的愛---母愛。 

  我的母親是一位普普通通的農村婦女,她雖是那麼平凡,卻與天下的母親一樣,是那麼偉大。 

  那一天是星期六,我的作業非常多這預示着一天都要準備題海戰術。我在客廳繼續認真地寫作業,母親在旁邊看着。我無意中看見她臉色蒼白,有氣無力的。我擔心地問道:“媽媽,你怎麼了?是不 是不舒服,就去看醫生吧!”只見媽媽捂着肚子走進房說:“不用了,我先進房休息一會兒,你得認真做好你的作業,不許偷懶呀。”我惘然點了點頭,便埋頭繼續做起作業來。 

  幾分鐘過後,我隱約聽到從媽媽的房間傳出媽媽那痛苦的呻吟聲。我很擔心,也很害怕,便三步並作二步的走進媽媽的房間問:“媽,您怎麼了,快起來我扶你去看醫生。”而媽媽你卻拒絕道:“不 用,媽沒事,快去打電話給你爸,然後做作業。”我着急地說:“可爸還在外面工作呢,來得及嗎??”媽媽把手機遞給我,裝作輕鬆的樣子摸着我的頭說:“媽真的沒事,乖,聽話,打電話叫爸回來 。”聽媽這麼說,我的心更着急了,便快速地撥打爸爸的手機號碼......幾分鐘后,爸回來了,二話沒說就立刻扶媽去醫院了。我望着他們匆忙消失的背影,我的心懸在半空高,連做作業都不安心了。 媽媽回來后,我心裡的大石頭才落地。後來我問媽媽怎麼回事。可媽媽始終沒說,但從她痛苦的表情我就知道肯定的不輕,可她為了我一再撒謊,說自己沒事,就是不想我因為她而影響我的學習。此時 ,我是多麼感動,我有一個多麼偉大的母親。 

  媽媽不但不影響我學習,還把我的健康看得比自己還重要。 

  每天吃飯,媽媽總是把一些好吃的,有營養的東西給我吃,我卻不見她吃一點。有一次吃飯,母親夾了好多菜給我說:“多吃點飯菜,少吃零食,身體才健康。”說完又念經似的說:“有愁皆苦海, 無病即神仙。”之類的話,我聽了說:“媽,那你為什麼不吃呢?”“我吃飽了”其實我知道嗎還沒有吃,但我不想去揭穿美麗的母愛謊言。 

  母親的愛,就像溫暖的春光,照耀着我這棵嫩小的草;母親的愛就像晶瑩的露水,滋潤着我這棵嫩小的草;母親的愛,就像寬闊的大地,養育着我這棵嫩小的草現在的我能怎樣報答母親呢?我現在不 能讓母親住上豪華的房子;不能讓母親穿名牌的衣服;不能讓母親吃上山珍海味。但是我會努力學習,將來定能做到。 

  母親,您是那麼平凡,有是那麼偉大。雖然您經常對我撒謊,但我卻知道那是天底下最美麗的謊言。

您正在瀏覽: 美麗的母愛謊言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麗的母愛謊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