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柳江古鎮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柳江古鎮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柳江古鎮是我夢寐以求想去的地方,暑假中,終於和爺爺、奶奶、媽媽,還有妹妹到了柳江古鎮。

  柳江古鎮距洪雅縣城三十多公里,其保存完好、獨特的建築和優雅的環境,令不少人遠道慕名而來。一路上,我懷着激動的心情,期盼車子能開快些。約莫一個小時的行程,我們終於來到涼爽的柳江,這裡早已是人山人海。

  進入古鎮,一條河流把古鎮分割開來,河水像一面平靜的鏡子。但走近看河水也並不是那麼平靜,篷勃如傘的一棵棵大樹,還有獨具匠心的建築一起倒映在河中,美麗極了。

  我們來到了“水上樂園”,哇,人可真多啊!人們有的坐在樹蔭下的凳子上納涼,有的坐在石頭上把腳腳伸到了水裡,更多的大人和孩子暢遊在河裡。這時在我身後,聽見”撲通“一聲,我轉身一看,原來是一位遊客過水上獨木橋的時候,故意沒平穩好身子掉進了河裡,人們笑得前俯後仰,與掉進河裡的那位遊客一起大笑着,好不開心。

  接着我們又來到了“玉屏梯田”,玉屏梯田是一層一層地往下接,冰涼的水底還冒着小泡泡。腳放進去,腳底好像有人在給自己按摩一樣,舒服極了,我盡情地享受着河水帶給自己的絲絲涼意。我站在水中,眼睛往下看,多美啊,梯田一步接一步,讓人心曠神怡。

  離開“玉屏梯田”,我們走上了清澈河中的20多個石墩。石墩窄小,過往的人很多,但是人們互相謙讓,大人讓小孩,小孩讓老人。我走到河中,滔滔的江水打擊着石墩,突然感覺頭有點暈眩,可能是因為我看到那令人眼花繚亂的浪花吧,差點掉進了河裡。

  走過石墩,我們到了柳江古鎮的中心,進入眼帘的是古色古香的建築。有些房子一部分懸在空中,就好像吊腳樓,又好像傣族的竹樓,讓人一看就知道了有着久遠的年代。人們在裡面悠閑地喝着茶,旁邊還有一棵棵古老的大榕樹,就像一位位士兵,永遠保護着柳江。

  到了古鎮街上,那裡飯店、商店都是用木頭修建的,飯店、商店的標牌是模仿古代的樣子,在一張紅布上用黑墨寫上字,用一根竹竿伸到了街道上,讓人感覺進了古代的飯店。低頭一看,地上的石板磨得光滑,有些地方還長滿了青苔。不知道這些石板是哪個朝代鋪設的,年復一年,日復一日,任憑風吹雨打,默默無語地供人們踩踏。

  柳江真美,柳江真涼爽。坐在回去的車裡,我戀戀不捨地望着柳江,美麗的柳江時時浮現在我腦海中,留在了我記憶深處。

  我愛柳江古鎮美麗的景色,我更愛我的家鄉。

  清水鎮初中初一:徐磊

您正在瀏覽: 柳江古鎮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柳江古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