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郵票情緣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郵票情緣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方寸之間天地寬,”這是人們對郵票的讚美。我向來就喜歡集郵,因為小小的郵票能給我知識,陶冶情操,增進同學之間的友誼,讓我們的學習生活更加豐富多彩,小小的郵票已經成為了我生活中的一部分。

  因為爺爺和爸爸曾經都是軍人,他們在那個年代與家裡唯一的聯繫方式就是寫信,所以爺爺和爸爸最初就是這樣開始收藏郵票的。

  聽爸爸說,他從我出生開始就為我集了郵,每年為我買一本年冊,作為禮物送給我留作紀念;爺爺在我董事後也將很多建國初期非常有紀念意義的郵票送給我,從而養成了我集郵的濃厚興趣。我常常用節省的零花錢買郵票。

  現在,我進入了初中,每一次翻開那注入我們三代人情感的郵冊,心中總有說不出的高興,一年一年的過去了,爺爺因年紀大了,主要精力不在集郵上了。但我和爸爸仍然堅持集郵,算起來已有一千多張,十多本厚重的郵冊,真實地反映了每個時代的社會文化、經濟建設和政治狀況,見證了建國以來的變遷過程和凝聚了我家三代人的情感,更紀錄了祖國繁榮昌盛60年的偉大宏圖。只要一打開這些郵集,就彷彿又融入了那個年代。

  爺爺送給我的都是建國初期的“小版票”,充滿了紅色與革命的色彩,看了讓人鬥志昂揚。爸爸送給我的是改革開放時期的郵票,大多是“聯產承包”或“特區建立”這類的郵票,見證了中國改革開放30周年的巨大變化。而我收集的郵票主要有“港澳回歸,奧運盛況,祖國六十華誕”等。正是郵票這樣一種簡單明略的信息載體,才把這一段段中國發展的宏偉藍圖紀錄了下了,讓他流傳恆古,成為了現在人們追捧的一項熱門收藏品。

  今年5至10月,在上海舉辦的世博會,全面地展示了我國綜合國力和科技的發展,讓中國擁抱世界,讓世界了解中國。11月在廣州舉行的第16屆亞運會,將進一步奠定中國體育強國的地位。

  我想,今年的郵票設置一定很新穎,帶有科技性,具有收藏價值,我期待着早日收藏它。

  這就是我的郵票情緣,也是我家祖孫三代特殊情感。

  作者:盤澤明

  指導老師:唐團秀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郵票情緣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郵票情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