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忘不掉的同桌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忘不掉的同桌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忘不掉的同桌——窮小子

  “請問,同學們誰願意和這位新同學一位?”

  老師正在為本學期的轉校生安排座位,我正在看小說看得入迷,所以沒有注意到新同學,心裡想着“反正我不會跟他一位。”

  “夏馨悅”忽然老師喊了一下我的名字,我以為我看小說被老師發現,慌慌張張的站起來,這才看到新來的轉校生,第一眼就覺得他討人厭,穿着一雙老北京布鞋,鞋上還有一點未乾的泥槳,一條破舊的牛仔褲,上身是一件洗的已經到色的T恤衫,一看就知道是一名農村來的窮小子,一位我們城裡的孩子身上都是名牌,轉過頭,我戰戰兢兢的望着老師,等待着老師那嚴厲的批評,也是我上學以來的第一次批評。

  出乎意外的是,老師並沒有批評我,反而是讓我和那個窮小子一位,說我是班長應該起帶頭作用,我用討厭的目光瞥了一眼那個正對我微笑的窮小子,可是們,老師的命令在班級那就是聖旨,怎敢不從,所以我不情願的答應了。

  “窮小子,你叫什麼名。”

  他說:“熊淼”。

  “我不管你是熊貓還是誰總之先?綰昧耍?勖橇┗ゲ桓繕媯?閽諳唚潛呶以諳噠獗摺!薄 ?BR>

  他剛一坐到座位上我就和他畫開了分界線,他沒有因為我說話的語氣而怎麼樣,只是微笑的點頭。

  第一節課還好些,可是第二節課時,一種莫名其妙的臭味在班級蔓延,讓我很是難受,仔細一聞,原來是重窮小子身上發出來的,這更讓我多加了幾分對他的討厭。下課時我說:“你幾天沒洗澡了,你可真是學校和我們班的一個污點,可真是爛泥扶不上牆。”

  從那天看開始,每天我都會欺負他幾下,因為他總是然人覺得討厭。

  幾個月以後的幾天,我忽然發現,身邊的那個討厭的窮小子沒來上學,我到辦公室學問老師他為什麼沒來上學。

  老師說他生病了,我問是什麼病,他沒有告訴我,而是說今天下午會組織同學捐款,和去看望他,那一天,下午很快就來到了,我們老到醫院看望他,他已經失去了原來的精神,頭髮也已經因做化療而掉光了,身體可以用皮包骨來形容,他看見我們來看他,有禮貌的對我們笑了笑,還說病好了,還來上學。

  走出病房,老師告訴我們他得了白血病,在人世的時間已經不多了,聽到這個消息,我十分震驚。回到家后,我趴在自己的小床上想起和他在一起做同桌時欺負她,很是後悔,後悔那樣對他。

  那天晚上,天空下起了小雨,我的心裡下定了一個堅定的信念,我長大后一定要讓很多的白血病患者恢復健康,一定不讓他們想我的同桌那樣等死。

  從那以後的每個周末,我都會去看望他,給他帶去一些有趣的故事,我也加倍了學習,因為我 從 老師那裡聽說,只有考上北大生物系才能研究白血病,而考上它很難,必須是出類拔萃的學生。

  如今,那位同學已經離開了我們,可是我的信念卻沒有因他的離開而消失,而是更加堅定,我相信,如果我可以幫助很多白血病患者康復,我的窮小子同桌一定會開心的。

  我永遠也忘不掉的同桌,窮小子。

您正在瀏覽: 忘不掉的同桌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忘不掉的同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