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尊重改變命運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尊重改變命運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尊敬的領導,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下午好!我是291班的冷清秋(筆名哈!),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尊重改變命運》。

  在人生的漫漫路上,我們需要別人感情的理解、安全的庇護、生活的照顧、行為的支持。但最重要的,還是別人精神上給予的鼓勵。漸漸的,你會發現,這種鼓勵會使自己與他人都快樂萬分。其實,一聲問候、一個笑容、甚至是一個眼神,他都可以帶給我們愉悅的心情,甚至會改變我們的命運,改變人生的方向。成就金典,創造輝煌。其實,這便是尊重。

  尊重,可以改變自己的命運。

  有一個近代的西方農場主,和很多別的農場主一樣,他也有很多農奴。不過他和別人不一樣的是:他對待手下的農奴態度十分謙遜溫和,甚至像對待自己的朋友一樣。他和農奴們一直相敬如賓。在若干年後,為他帶來了幸運:某一年,哪個地區爆發了大規模的農奴起義,憤怒的農奴們紛紛殺死了自己的農場主,只有他活了下來。後來農奴們甚至讓他攜帶一些家產到國外去生活。這個故事裡的農奴本是弱勢群體,但因為對他們的尊重使這位農場主獲得了生命乃至更多……所以說,尊重有時可以改變自己的命運。

  尊重,可以改變他人的命運。

  一個成功的商人走在大街上,看到一個非常貧窮的鉛筆推銷員,頓時產生了憐憫之心,決定幫助他。商人塞給了他一些錢,走了幾步后,又覺得不妥,連忙返回去,抱歉地說到:“對不起,我忘了拿走我的鉛筆,希望您不要介意。”然後把手放在了推銷員的手上說:“我和你一樣,都是商人。”一年之後,在一個重要的社交場合上,一位風度翩翩的推銷商拉住了那位商人的手說:“是您給了我自尊,要不然,我一直以為我是個乞丐。”

  “我和你一樣,都是商人。”這樣一句簡簡單單的話,卻有無窮的威力——這句話讓一個已失去信心,並認為自己是一個乞丐的人重新找回了自信!要是沒有人鼓勵他,那麼商人還能在社交場合中見到那位風度翩翩的進銷商么?這便是尊重的力量。可見對別人一份不經意的尊重,或許會在若干年後成就一位優秀的人,就會改變他們的命運。

  我們大家經常抱怨命運不周,想要改變命運。那麼我們就要從現在做起,學會互相尊重。因為尊重有一種無形的力量,這種力量足以改變我們和他人的命運。就讓我們一起努力,懂得尊重,學會尊重,從小事做起,從身邊做起,從尊重父母、老師、同學開始,讓尊重改變我們彼此的命運,讓尊重之花開滿人間。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武安二中291班初一:丶冷清秋丨

您正在瀏覽: 尊重改變命運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尊重改變命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