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的中華大地啊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中華大地啊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偉大的祖國:

  萬里江山風畫,揚我中華國威!

  說不盡的豪情壯志,談不完的愛我中華。長江滾滾流,黃河水滔滔,還有那千萬支流潺潺不息,大縱千里,無疑是你的血脈;五嶽巍巍然,喜馬拉雅傲蒼穹,還有那丘陵險峻連綿起伏,堅韌不屈,無疑是你的脊樑;風雲悠悠起,海域滄茫茫,還有那狂風呼嘯卷大浪,無疑是你的衣袍;戈壁的宏偉,蒙古的遼闊,還有那八方的疆域,緊密相連,無疑是你的身軀!中國啊!

  我在你的胸懷上出生,在你的胸懷上成長,長成以後是中國男兒。最愛喝的水永遠是黃河水;最愛吃的菜是小蔥拌豆腐;最愛說的話永遠是中國話;最愛寫的字是先生教的方塊字……你就好比是我的第二位母親,默默地為我奉獻着,不,不只是我,還有那千千萬萬的中華兒女,都在你的哺育下發揚滋長。中國啊!

  回顧往事,大漢天威,大唐雄風。你是世界的領先者。但之後卻因明清兩朝的統治在世界落伍,收人恥辱,慘遭踐踏,被四處分割。面對這種情形,你必然憤恨不已,我作為你的子孫,又怎能心平氣和。“天下興亡,匹夫有責。”你的一切,市人民的一切。你的勝敗是我們的生死。你的盛大光輝,是所有中國人的雙眼;你的凱旋之音,是所有中國人的雙耳;你的磅礴氣勢,是所有中國人的雙手;你的江山,是所有中國人的靈魂。中國啊!

  含有對你崇敬、熱愛、期望的熱血在我心裡沸騰着。每當我躺在田野上的草地上時,不知你是否會感受到我蘊含著這種意念的心跳。我立志要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讓你走向全盛。這顯然是妄想,過於狂妄。可是如果沒有如此遠大的志向,何來如此的結果?為了你的將來更加輝煌,我願付出自己的一切。中國啊!

  再看你那大好的山河,混雜着大漠邊塞的豪放和山水田園的婉約,真是畫不如奇景啊!

  祝你早日走向盛大輝煌,登上世界之巔!

  豐縣實驗中學七二班李**

  2012年5月23日

  江蘇徐州豐縣江蘇豐縣實驗中學初一:雲幕

您正在瀏覽: 我的中華大地啊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中華大地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