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熱血照亮三湘大地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熱血照亮三湘大地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熱血照亮三湘大地 

  騰飛·冰星 

  2008年1月中旬以來,我省遭受了罕見的冰雪災害,給全省人民的生產生活造成了極大困難。在黨中央、國務院的親切關懷和省委、省政府的堅強領導下,全省人民團結一心,奮力抗災,湧現出了一大批可歌可泣的先進典型。羅海文、羅長明、周景華三位同志就是其中的突出代表。 

  羅海文、羅長明、周景華三位同志是湖南省電力公司送變電建設公司員工。2008年1月26日,他們冒着嚴寒,不顧危險,在長沙電廠——沙坪變電站500千伏輸電線路上進行人工除冰。因鐵塔不堪冰雪重負,相繼發生坍塌,正在鐵塔上進行人工除冰作業的羅海文、羅長明、周景華三位同志不幸從高空墜落,壯烈犧牲。1月28日,三位同志被省人民政府追認為烈士。 

  羅海文、羅長明、周景華三位同志常年工作在一線,一直為湖南的電力事業默默奉獻。在危難時刻他們挺身而出,奮勇向前,以滿腔熱血維護國家電網運行,把生命獻給了祖國和人民。他們的英雄事迹,生動體現了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的本質要求,充分展示了當代工人無私奉獻的崇高品質。他們不愧為新時期廣大人民群眾的楷模,不愧為黨和人民的優秀兒女。省委、省政府決定,在全省廣泛開展向三位烈士學習的活動。 

  學習羅海文、羅長明、周景華三位烈士,就要學習他們在災害面前衝鋒在前、敢於犧牲的英雄氣概,切實履行組織賦予的神聖使命;就要學習他們公而忘私、甘於奉獻的崇高品質,永做國家和人民的忠誠衛士;就要學習他們忠於職守、顧全大局的敬業精神,把工作崗位作為奉獻社會和實現自身價值的人生舞台;就要學習他們不怕艱辛、堅韌不拔的頑強意志,在平凡的崗位上創造出不平凡的業績。 

  當前,我省嚴重的冰雪天氣還在持續,冰雪災害還在發展,抗冰救災的任務還異常艱巨。各地各單位要把開展向羅海文、羅長明、周景華三位烈士學習的活動作為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十七大精神的重要內容,作為動員廣大人民群眾開展抗冰救災鬥爭的生動教材。全省各級黨員幹部和廣大群眾要以烈士為榜樣,把學習三位烈士的先進事迹與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結合起來,與當前抗冰救災鬥爭的實際結合起來,按照省委、省政府的統一部署,萬眾一心,眾志成城,全力構築抗擊冰雪災害的鋼鐵長城,為奪取抗擊冰災的全面勝利,開創富民強省新局面,做出新的更大的貢獻! 

  向羅海文、羅長明、周景華三位烈士致敬!

您正在瀏覽: 熱血照亮三湘大地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熱血照亮三湘大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