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懺悔》有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懺悔》有感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在我手中的是一本作文選,我被它深深地吸引着。那裡面的作文十分之多,可我惟獨最喜歡《懺悔》。 

 看到這篇文章,彷彿故事中的主角是我,因為她——就像我一樣…… 

 《懺悔》是一位高中女生為了向父母道歉而寫的。她在生活中老是與父母吵架,而且都是屬於孩子似的胡鬧。 

 小時侯,我也是個比較乖巧的女孩子,不懂得與他人吵架、打架,凡事盡量做到忍讓。由於是父母的第一個孩子,所以也不上、分疼我。久而久之,我也養成了任性的性格。在幼兒園時,我厭煩了無聊的生活,於是跟父母吵着不要去上學,氣得母親拿衣架打我。不過父親總是護着我,而我也順利休學成功。上了小學后,我的性格也開始變壞。也許是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吧!那段時間我常常在半夜裡聽到母親“嗚嗚……”的哭聲。次日,我也想過去向她說聲對不起,可話到嘴邊又咽了下去。 

 “你可以欺騙全世界卻騙不了自己。”這是《懺悔》里我最喜歡的一句話。不得不承認,賭氣與父母吵架時說,“上了大學就在也不回來了”,當自己一個人時,又極其的想念父母;不得不承認,在父母面前說最討厭他們了,可是卻在班裡與其他同學大打出手,只因為他們說父母的壞話;不得不承認,在父母出去時,我叫他們越晚回來越好,可是當晚了又擔心他們是不是出事了而睡不着。(此段有些模仿,但並不完全照搬) 

 很多人都說孩子不明白父母的苦心。其實,我覺得不僅是孩子,父母也一點都不明白孩子的愛。 

 上了初中以後,隨着我的要求,父母給我的錢總是一禮拜最少80元。這對於我來說已經是相當多了,我一個禮拜最多1~2次去食堂吃飯,一次最多3元,應當還剩下很多,可我卻沒有剩下多少,因為我總是拿錢去買點卡。在上小學五年級時,我迷上了電腦遊戲,什麼“勁舞團”、“勁樂團”、“大話西遊”、“夢幻西遊”、“夢幻國度”…… 我都玩過。在“勁舞團”上,為了使自己的衣服(遊戲里的服飾)漂亮,我花了80幾元買了一套永久性的衣服,在“夢幻國度”里,為了使自己的夢幻B(遊戲中的錢)增加而沖了一百點…… 

 我只想到了自己,卻沒想到父母賺錢的辛苦,在我豪爽地用錢時,他們卻在拚命地賺錢。 

 過了一年,長了一歲,我也更加懂事了。但不變的是,我仍舊是一個倔強的孩子,即使內心再怎麼脆弱,表面上也要裝得很堅強。 

 其實父母並不了解我,他們只知道在外公的葬禮上我沒流一滴眼淚,卻不知道我總是躲在廁所里偷哭,因為我不想讓他們看見我哭…… 

 爸爸媽媽。請原諒我的任性,我並不是討厭你們而是不懂得怎樣表現自己

您正在瀏覽: 讀《懺悔》有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懺悔》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