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奔跑的女孩》有感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奔跑的女孩》有感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我看過許多書,但?g我最喜歡看的一本書,還?g那本《奔跑的女孩》,炎炎夏日,我躲在涼爽的空調房裡津津有味的看着彭學軍所着的《奔跑的女孩》。

  這本書的主人公叫司同,小名叫駝駝。是一個可愛的女孩。她有一個很好的朋友-----‘貓’。貓是一個女孩,叫劉子佩。因為她那又圓又大的褐色的眼睛像強光刺激的貓眼,所以叫貓。駝駝和貓是死黨。和那些文文靜靜坐在教室里上課的女孩不同,不論嚴寒還是酷暑,她們多半揮淚如雨地在體育場奔跑。

  有一天,駝駝從一個叫?佳慧的女孩身上發現了獨一無二的美感。??佳慧是一個體操隊員。她練跳馬是猶如那飛翔的鳥。使駝駝十分羨慕。駝駝也想練習體操。目的是天天能看到??佳慧。她是駝駝的偶像。可是,體操隊最大的六歲,最小四歲。對她這個十一歲死亡女孩來說,她已經老了。

  在全省青少年田徑運動會上,貓以優異的成績奪得了冠軍,被省體校錄取。??佳慧卻在訓練時從高低杠上摔了下來。駝駝深深地為她感到遺憾。

  中我印象最深的是《是誰扔了這兩個饅頭》,萬校長說的話讓我記憶猶新:“這裡面凝聚了多少人的心血和汗水,你們卻一點都不懂得珍惜。無論你們的家庭是富裕還是不富裕,這種浪費糧食的行為都是不允許的,浪費糧食是可恥的,是犯罪!”這又讓我想起了一首耳熟能詳的古詩:“鋤禾日當午,汗滴禾下土。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也許沒有幾個人懂得麥子、米粒從播種到收穫全過程的艱辛與漫長吧!吃完飯總有些人不吃乾淨,浪費糧食,而我的碗里總是乾乾淨淨,爸爸媽媽都為此誇獎我。弟弟就有這個壞習慣,於是我把這篇文章給他看,他的臉“唰”地一下就紅了,從此他再也不浪費糧食了。

  我不想辜負“夢想”先生的期望,於是我努力學習,勤奮工作,我當上了學習委員,可我並不甘心,因為我還能做的更好。剛當上學習委員的那幾年,我還不停的向上跑着,不放棄,也不退縮。但是,到四年級時,我厭倦了這種生活,對於“夢想”先生那熟悉的面孔也感到模糊。我開始慢慢地,情不自禁地向低處滑去。直到現在,我還是沒有回到我的“顛峰時代”,我只能慢慢調整,直到我再次看到“夢想”先生。他輕聲對我說:“你跑起來真的很好看,奔放又輕盈,你要一直跑下去,像一隻會飛又會跑的鳥兒那樣……”因為這句話,我再一次站在了跑道上。這次,是為了我的理想而跑。

  這次,我會認真的,仔細的跑過每一步,為了“夢想”先生,也為了我自己。我會在每一處跑道上,留下我精彩的足跡。我也會讓“夢想”先生看到我展翅飛翔!

  這本書雖然如此淡然,卻能讓人激情滿懷。讀完之後,腦海里立刻呈現的是一本珍藏已久的女生日記。因此,繪畫師吳雅帝用塗鴉的方式,模仿出小女孩稚拙的又認真的筆觸。極力想在畫面中表現出小女孩的那種可愛、純真。

  指導老師劉紅蘭

  站前路小學五年級:曾汶欣

您正在瀏覽: 讀《奔跑的女孩》有感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奔跑的女孩》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