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探索的樂趣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探索的樂趣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探索的樂趣 

  夏季是個充滿幻想的季節,同時也是個神秘的季節,就在去年的夏天,我揭曉了屬於夏季神秘的面紗。那是一場大雨之後的下午,天空格外清澈、在藍藍的天空下,出現了一道美麗的彩虹,關於彩虹的傳說,我也聽了好多,記得奶奶曾經告訴過我那是喜鵲回窩了,織女把七彩的飄帶架在銀河上的。現在聽起來似乎可笑,可那時的我卻深信不疑。 

  以前我不懂彩虹是如何形成的,我只以為它只出現在雨後的晴天,直到那次在公園玩耍看到了噴泉上居然也有彩虹,我揉了揉眼睛,是真的,我興奮地跑進池子里去撈那織女的飄帶。我用手撈,彩虹碎了。在我的腦海里又出現了一個個問題,看到的彩虹,為什麼它會出現在噴泉前呢?它又是怎麼形成的呢? 

  經過仔細的觀察,我發現在噴泉向上噴的最後一剎那,會出現彩虹。可我要是用手去撈的話,它一下子就碎了,難得織女的飄帶就這麼脆嗎? 

  我帶着滿肚子的疑惑,回了家,問了媽媽關於彩虹的事。媽媽笑着對我說:“太陽光有七種顏色,彩虹是被太陽的光線直射而成的,現在你懂了吧。”我似懂非懂地點點頭。 

  可是內心的疑問還是沒有解決,我決定親自去體驗一下,搞清楚到底怎麼回事,我來到了爸爸的書房,看到有好多書,我想這應該是科學方面的,於是就找了一本“你不可不知的100個科學現象”,我一頁一頁的找了下去,果然書上介紹了彩虹形成的原因,還教了一個方法自制彩虹,我迫不及待的試了起來,利用一個炎熱的中午,把一杯水向天空中灑去,果然,站在一定的角度,真就看到了彩虹。 

  我把這個發現告訴了我的夥伴們,她們也都興奮起來,一個個都現起了再制彩虹的遊戲。 

  從這件事情上,我不僅明白了彩虹的形成緣由,也讓我懂得了勤奮好學的重要性,因為我已經嘗到了探索的味道,甜甜的、香香的,難道你不想嘗嘗嗎?

您正在瀏覽: 探索的樂趣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探索的樂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