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分數的魅力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分數的魅力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時間過得可真快,轉眼之間我已是一位初中一年級的學生了。學習是那麼的緊張,像一座大山似的,把人壓得喘不過氣來。大人們常說初一是關鍵,稍不抓緊,就會掉隊。因此,我幾乎天天都被媽媽關在家裡,做那堆得滿滿的作業。可是,不知為什麼,我在班上每一次考試都拿不了高分,媽媽常常為此生氣,她總是這樣對我說:“你怎麼這麼沒有上進心啊?上一次沒考好,下一次就應該更加努力啊。我說你考試的時候到底在想什麼啊?這麼簡單的題,你怎麼錯這麼多?你到底有沒有用心學習?……”媽媽的一席話使我無言以對,心裡感覺澀澀的,很不好受。是啊,考試的時候我到底在想什麼啊?連我自己也不知道。雖然我很想考一次滿分,可是事實就是那麼殘酷,那麼現實。

  記得小學時,我考試常拿滿分,媽媽每次都會給我吃我最喜歡的炸薯條和酒心巧克力。那時,我是多麼的快樂,多麼的幸福啊!然而,人生中不可能只有好的沒有壞的。後來,由於我的不努力,結果成績下降了,從原先的第一名退到了十幾名。每次考試時,迎接我的不再是那幸運的100分,而是80,90多分。正因如此,媽媽把我的成績抓緊了,老師老是要我轉移精力認真學習。我知道老師,媽媽對我寄予了很大的希望,他們想讓我的好成績能夠保持下去。可是,分數固然好,但是誰又能保證它會再次丟失呢?

  有人對“分數”的信度無限膨脹,他們堅持認為“分數決定一切”。有了好的分數,便有好的學位;有了好的學位,就有好的前途;有了好的前途,就有好的一生。相反的,他們認為如果分數低,那麼該人的品格,毫無疑問,一定是非常差的;而人的品格差的話,那麼他一生將沒有幸福可言。

  但,人們到底是否想過:分數只能檢測出成績的高低,但卻不能保證該生人品得好壞啊!難道人品是由分數來主宰的嗎?

  其實,分數的魅力並不是人所想象的那麼巨大,因為人的素質決定人的價值,人的品格決定人的一生!

您正在瀏覽: 分數的魅力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分數的魅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