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友誼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友誼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什麼是真正的友誼?我不懂。為什麼,我從來沒有過真正的友誼?從父母口中得知:友誼是謙讓、是忍耐;從朋友口中得知:友誼是尊重、是包容;從老師口中得知:友誼是酒,愈陳愈香,而不是茶,愈沖愈淡?可是,我和她的友誼是什麼?

  如果說友誼是謙讓、是忍耐的話,可是,為什麼,我覺得嵐從未讓過我?每次都是我讓她,如果我不讓的話,那可能我會和她爭一輩子吧,出於為了H也為了我自己好,我的選擇是謙讓和忍耐。但是,H是個不識趣的人,總以為她能控制住我的脾氣、每次和她爭吵,她必定不讓我,總是等待我的認輸?有時我真的會想和她大吵一架,然後和她絕交,但是我做不到,我經常會想:“吵又能解決得了什麼事情呢?還不是就只能讓自己圖個一時的快樂嗎?多一個敵人都不如多一個朋友呢!”我每次用這個來安慰自己的情緒,可是這個又能撐多久呢?人的脾氣到了,它自然會爆發,所以,我真的希望H能改一改她做人的風格,不是說不給她做人應該有的個性,只是說個性得過了頭就變成了任性了!但是嵐是不會聽的,這一點我很清楚,但是我也不會一輩子這樣謙讓和忍耐的,因為我也是有脾氣的!老天並不註定我一定要讓她啊!要讓也只是出於善意,而她卻不懂,反而越在我面前越鬧越凶了!煩死了?

  如果說友誼是尊重、是包容的話,那H就從未包容過我、從未尊重過我!在學校,拿她來開一下玩笑,就要氣得火冒三丈,要和我爭個你死我活,如果她沒有爭贏我,就要和我生氣,可是在她拿我來開玩笑時,只要我一反駁,她就會說明明就是真的嘛,還狡辯什麼啊,哈哈……聽到這樣讓我十分反感的笑聲時,我又能怎樣呢?只有包容她的一切,讓她發脾氣,自己在一邊忍耐。有時真的想和她爭!爭個你死我活,直到把她的脾氣爭下去為止,但是這樣有意思嗎?我覺得沒有意思吧,這樣,我不就少了一個朋友了嗎?又多了一個敵人了嗎?我不喜歡這樣,也不習慣這樣,可是她為什麼不懂我,只知道和我作對,我每天,心裡都不舒服,想不通:“在家中好強的我,為什麼在學校要讓她!也許就是因為她是我的朋友吧!但是她就是不懂我?

  如果說友誼是酒,愈陳愈香、友情不是茶愈沖愈淡的話,

  那為什麼,我覺得我和H的友誼在時間的沖刷下越來越淡了呢?我們的友誼已經不如從前了,以前我和她,在一起一個讓着一個,但是現在,總是我讓她而且在一起總會有架吵,我們吵並不是吵什麼大事,就是因為我們一起跳遠,她在旁邊,我跳過去,不小心把沙踢到了她鞋子上,她就會拉下臉來,斜着眼睛看我,這讓我十分不好受,甚至有時還想給她一記耳光,讓她記住脾氣大的壞處!但是我不能這樣?

  有時覺得自己很懦弱,為什麼要讓好強的她每次都贏我?而不是好強的我贏她?我不懂!我和H的友誼就是一杯茶,越來越淡了?

  誰可以告訴我,友誼是什麼?就僅僅是謙讓、忍耐、尊重、包容、酒、茶嗎?我不信!友誼還有什麼比喻詞?誰可以告訴我,我面對H,我該怎麼做?是讓我繼續慣着她,讓她繼續在我面前耍大小姐脾氣嗎?還是我應該做出明確的反抗呢?

您正在瀏覽: 友誼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友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