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飛翔的心 2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飛翔的心_2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2300字  編輯:得得9

  小的時候,躺在媽媽懷裡,用自己幼稚的聲音對媽媽講一個剛剛知道的故事;騎在爸爸的肩頭上,一聲又一聲的喊着“駕、駕”,在過往行人的眼中,我看不出嘲笑,卻把它視為羨慕的眼光……

  當時的我,覺得生活中只有快樂,認為人間處處流淌着愛河。

  青春的腳步蹣跚踏來,時光如水一般平靜地滑過,卻總有一絲絲淡淡的哀愁繚繞着曾經清亮的心泉。

  不知從幾何時,人間的假惡丑被一層層剝開暴露無遺,時而掩蓋了真善美。恍然之間,可憐我幼時對未來的夢想,早已蕩然而去,只留下那淡淡的回味。

  時光的流逝,並未把我心中的遺憾煙消雲散。友情的虛偽和人情的淡薄已明晰可見。掐指一算,再無一真正知己。追憶那昔日的“歡聲笑語”,也早已飛到天之盡頭,只凝成一顆苦澀的淚珠閃爍在眼眸。

  然而每當在此,總會有一雙溫暖的手幫我拭去眼淚。哦!一支有力的臂膀擁我入懷,我的老媽,老爸……

  世上的人,我都可以不予理會,可在我最最無助,最最寂寞之時,總會有兩雙慈愛的眼睛幫我分擔了很多……

  從此,我便已有知己。(阿彌陀佛,善哉,善哉,這人間處處還是皆有情嘛!!哈哈,俺不再會茫然啦!!)

  二、兩種最可悲的動物

  在我的印象中,有兩種最可悲的動物:海豹和熊貓。

  你也許會問“Why?”,且聽我慢慢道來。

  先說海豹吧!據說當海豹遇到危險時,母海豹會儘力——逃跑,而丟下小海豹不管。可悲吧!?如果有這個可能,我會指着母海豹的鼻子破口大罵它48小時:你為何要逃跑?為何要丟下你兒子/女兒不管?……?只可惜我見不到海豹,就算見到它,它也聽不懂我在說什麼,說不定聽着聽着就睡著了呢!我可不要浪費口水。唉!小海豹,說什麼也沒用,只希望你下輩子能做個人,人生雖苦,可有兩個永遠都不會拋棄你的人在你身邊照顧你,做人真的——挺好!!

  現在該說熊貓了。

  大熊貓可不像海豹,沒點“豹性”,它可溺愛它的孩子了。可惜悲劇也由此發生:每當大熊貓睡覺時,它總會摟着自己的孩子。可一睡熟就什麼都不知道了,一側身,小熊貓被壓在下頭當墊背的也不知道,等早上醒來后一看:小熊貓都成肉餅了!!阿彌陀佛,善哉善哉呀!!不過小熊貓呀,你能夠死在自己母親的關懷下,也不錯嘛!不過比比看,還是人好,人就是人,他們總不會把我在睡夢中壓死吧!!哈哈……做人就是好呀,做人的兒女,更是好上加好呀!!

  三、下輩子,還做人

  人實在是一種很奇特的東西。

  一個曾經讓我十分動心的西藏神話:一個女羅剎愛上了一個靈猿,當靈猿認為自己無法修成正果時便與女羅剎生下一種生物,這種生物既有靈猿的靈性又有羅剎的殘忍,這種生物,就是人。

  前面提到了“曾經”,因為我認為這個神話,它不附合實際。羅剎的殘忍,至少在我父母的身上,我沒有看到,卻得到了一種偉大的關懷:家長會之後,媽媽語重心長的話;考試考砸了,爸爸在燈光下頂着疲倦幫我講解;受了委屈后,媽媽的安慰和爸爸對我“仇人”的責備……這些點點滴滴,從何看出羅剎的殘忍?這些讓我內心充滿了對他們的感激之情。

  如果有上帝,那麼我選擇下輩子還做人,起碼,我可以活在父母的關懷下,他們使我在生活中產生的感恩之情,就足以讓我充滿陽光的活一輩子了……

  四、選“A”、選“B”?我選“C”!

  曾經做過這樣一道選擇題:兩根香甜的冰棒,讓我選擇其中一根。兩選一,可我哪一個都不肯放這,直至兩根冰棒都各自化成兩灘糖水。

  從此,我學會了做“選擇題”,要捨得放棄。

  這天,又有一份由那個“標準化”的老師所出的一份標準化的卷子。幸好,我早已習慣了這種“非A則B”的選擇題。

  其它題一氣呵成,卻在最後一題那兒被絆住了。

  下課後,我還沒想到,便決定回家去問爸爸。

  到家后,我還沒張口,爸爸卻發話了:“來,爸爸給你出道選擇題。”

  我走到爸爸身邊坐下了。爸爸說:“你小的時候呀,可喜歡私家車了。你總是對爸爸媽媽說:‘我長大后,一定要賺好多好多錢,給爸媽買輛車,天天送你們上下班!’現在你聽到這些,你是怎麼想的?現在我給你選擇:A你會嘲笑自己年幼時的天真無知;B你不去理會這個你曾經的夢想。”爸爸說完了,很嚴肅得看着我。

  我想了許久,說:“爸爸,我可以擁有第三種選擇嗎?”爸爸的眼睛一亮:“可以,你說吧!”

  “我想我會去實現它。”我堅定地說。

  爸爸笑了,因為我給了他一個滿意的答案。 

   第二天,老師在課上宣布:由於印刷問題,昨天卷子上的最後一道題,A、B都不選。

  五、夢與夢想

  是呀,如果這是你曾經的夢想,你為何會去嘲笑自己呢?如果這是曾經的夢想,你為何會不理它呢?除非那不是你的夢想,你才不會想去實現它。如果是,那就去追求,去實現它吧!只要這樣,總會有你夢想成真的一天!!

  其實,我還有一個夢想,也可以說是一個夢。在夢中,是那無邊的花叢,是無邊的綠草,還有那片藍得很純潔很神聖的天空。那個陽光燦爛,在那裡無雲的一天里,我成了一隻掙脫了蛹皮的蝴蝶,背負着父母對我那無限的期望,像一朵艷麗的花兒一般,飛向了我那心目中陶淵明的桃花源……

   六、飛翔

  用一曲SHRAH BRA GHTMN的《飛翔》來結束本文:

  我渴望能夠展翅飛翔/然而我卻做不到/可是我會努力/來報達你為我所做的一切/我知道千百個吻和千百的擁抱都勝不過我展翅飛翔/因為這是對你為我所做的一切最好的報達/所以我會去努力/直到我的羽毛長得豐滿/我就會讓你看到我飛翔時的輝煌/……

  歌聲就好似海中的波浪,一次又一次地迴響在我的耳旁。是呀,親愛的爸爸媽媽,因為我擁有一顆渴望飛翔的心,所以我想我一定會讓你們看到我飛翔時的輝煌……

  

您正在瀏覽: 飛翔的心2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飛翔的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