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當家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當家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當家

   我是家裡的老大,爸爸媽媽特別喜歡我,在生活上對我百依百順,要什麼給什麼,這種飯來張口,衣來伸手,不用操心的日子,使樣成亂花錢的壞毛病。

  上個星期六,我和堂姐去平潭去玩,媽媽給我50元錢,回來的時候,錢也花得一乾二淨了,為此媽媽批評我花錢大手大腳,不會過日子,長大了怎麼辦。我聽了很不服氣,翹起嘴巴說;誰說我不會過日子,要是我當家一定能當好。媽媽看了我一眼說;等你當家的時候就知道了。我拉着媽媽的衣服說;媽媽,那你就讓我當一次家吧!媽媽考慮了一下,說;好吧。下周是國慶你們放假,就由你來當一個星期的家好嗎?媽媽說完就去拿了300元錢給我,這是一個星期家裡開銷。我見媽媽這麼信任我,心裡想;我一定要當好這一個星期的家,讓爸爸媽媽天天都吃好的。

  放假的第一天,我從抽屜里掏出媽媽給我生活費,看着這麼多錢,心想;這麼多的錢買菜肯定夠,說不定還有很多的零花錢呢。想到這,我拿了20元錢直奔菜市場,專買我愛吃的菜,還有水果,別看當家簡單,其實很不容易的。開始兩天我當的很高興,可是到了第三天家裡的煤氣沒有了,米也沒了。還有花生油也沒有了,媽媽叫我也要買,等我買了這些東西后。發現手中的錢只剩下40元了。還有4天怎麼辦,為了不讓爸爸媽媽看我的笑話,我 每天專揀便宜的買........

  終於這個星期糊弄過來了,我一算一個星期300元!這個巨大的數目使我驚呆了,媽媽走過來摸着我的頭說:“怎麼樣,還行嗎?”我紅着臉小聲的說:“我錯了,以後我不在亂花錢了。”媽媽溫和的說:“艷榕,知道錯了就好,以後要勤儉節約,長大才能當好家。”我點了點頭。到現在才體會到“當家才知柴米貴”的道理。

  

您正在瀏覽: 當家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當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