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小鬼當家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鬼當家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小鬼當家 

  童年的事都是絢麗多彩、五光十色的,想起來總是令人捧腹大笑。因為我有一次小鬼當家的經歷。 

  那一天,爸爸媽媽都因為有事出去了,讓我自己在家裡做飯。一開始,爸爸媽媽總是不相信我的實力,怕這怕那,在我的再三說服下,爸爸媽媽才勉強相信了我。已經九歲的我終於有一回大顯身手的機會了。我要以實際行動來正是我的實力。我戴上媽媽平時做飯用的圍裙,來到廚房,準備做我的拿手好菜——炒芹菜。我先從冰箱里拿出肉放到菜板上,拿起那鋒利的菜刀開始切肉,這肉可真夠硬的。我費了九牛二虎之力一剁,啊,險些就切到我的指頭了!我又拿出翠綠的芹菜開始切,這可不是小菜一碟?“咔”“咔”幾下,OK了,然後我拿出“花生油”,把剩下的“花生油”全部倒進了鍋里。等油開了,我把肉全都扔進了鍋里,濺了我一身的油,不過,還好,沒有見到我的臉上,否則我的臉可就毀容了。接着,我把那長短不一的芹菜放進鍋里,又加上了“鹽”“味精”,過了幾分鐘,菜就做好了。 

  我把菜盛進盤子里,往裡面一瞧,簡直太誘人了,真是一道美味佳肴!不愧是我這位“名廚”做的菜:那可是色、香、味俱全呀! 

  我看着看着,忽然感覺口水在嘴裡打轉兒,馬上就要飛流直下三千尺了,還是快嘗嘗吧,我是在控制不住自己了,舔了舔,沒試出什麼滋味,一向不知足的我又夾了一大口菜塞進了嘴裡,呀!怎麼這麼難吃呀?!我邊想邊把口裡的菜吐了出來,又辣又干又甜,到底是怎麼回事呢? 

  我來到廚房,東瞧瞧,西看看,好像沒什麼“可疑現象”,仔細一看,認真一想,呀!我把辣椒油當成了花生油,把麵粉當成了鹽,把白砂糖當成了味精。唉,都怪我太粗心了,浪費了那麼多的佐味料和芹菜。 

  雖然這件事已經過去三年多了,但仍然令我記憶猶新,一回想起來就忍俊不禁,大笑不已…… 

  指導老師:韓海清

您正在瀏覽: 小鬼當家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鬼當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