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特殊的禮物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特殊的禮物_10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三八婦女節快到了,我要給媽媽準備一件禮物。準備什麼好呢?賀卡?太老套;做飯?廚藝太差,上一次我做的飯菜都辣得外婆生了病。突然,我想到小時候,媽媽總是會把我的小腳丫俺沒在水裡,輕輕地撫摸着、揉搓着,那滋味真舒坦,如今,我長大了,我也該為媽媽洗一次腳了,就這麼定了,這次婦女節我給媽媽洗一次腳。

  三八婦女節那天晚上,我躲在衛生間里忙了起來。我拿了一個洗腳盆,把一瓶熱水一股腦倒了進去,頓時,衛生間里霧氣繚繞,盆子里的熱水升空,都是水蒸氣。我把手指放在水裡試試水溫,“啊!燙啊!”看來得加一點冷水,我用另外一個塑料盆又接了一大盆水倒了進去,試了試水溫,我那可憐的的手指一放進水裡,立刻就縮了回來,那水差不多變成冰了。哎!想不到調個水都這麼麻煩!我小時候,媽媽肯定也是這樣為我調水溫的吧!想到這兒,我不再抱怨了,我把熱水一點一點往盆子里倒,每倒一次,我就試一下水溫,過了半響,我終於調出了洗腳的最佳水溫!

  我一調好洗腳水,我就立刻闖進媽媽的房間里(生怕水冷了),我對媽媽嗎說:“媽媽!我能給你洗腳嗎?”

  “洗……洗腳?”媽媽被我這句突如其來的話驚住了,“好……好呀!”

  我拉着媽媽的手,走進衛生間,蹲下身子脫下媽媽的鞋襪,把媽媽的腳按進水裡,我學着媽媽小時候給我洗腳的樣子揉了揉、搓了搓,我從來沒有這麼近距離看過媽媽的腳,媽媽的腳後跟裂開了一條傷疤,那是平時為了騎車接送我而留下的嗎?我抬頭看看媽媽,她比以前老多了,三十、三十一時,媽媽多漂亮啊!現在呢,眼睛旁有幾條魚尾紋,頭上也開始有了白髮,那是日日夜裡陪我做功課,輔導我作業留下了嗎?我的眼前彷彿出現了這樣的場景:夜深了,媽媽還在為我第二天的早餐做準備,她收拾完家務,又默默地坐在餐桌前,像做藝術品一樣,有條不紊地搓糯米圓子,還在每個圓子里,塞上我最愛吃的葡萄餡兒,還有她知道我愛吃紅豆粥,每次都在前天晚上做好準備,天還未亮,媽媽就輕手輕腳起床了,她把浸好的紅豆放在砂鍋上,慢慢熬出美味的早餐;下午放學,媽媽總把我沉重的書包搶去,背在自己肩上,回到家,又把我的飯盒洗得乾乾淨淨,多麼偉大的母愛呀!

  此時的媽媽,眼角濕潤了,輕輕地對我說:“小藝,你長大了,知道關心媽媽了!謝謝!”

  這一次的三八婦女節,我第一次領會到媽媽的辛苦,我以後的日子裡,要多為媽媽“洗腳”。

  江蘇無錫南長區南長街小學四年級:楊凱藝

您正在瀏覽: 特殊的禮物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特殊的禮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