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陽光般的愛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陽光般的愛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人們都說:“父母的愛是世界上最燦爛的陽光,無論我們走出多遠,飛出多高,父母的愛總在我們的背後,我們永遠是他們最牽挂的孩子.” 

  是呀!父母的愛是博大的,無私的!我的爸爸,媽媽對我又何嘗不是呢。 

  當我說要練書法時,爸爸便用心良苦地一筆一畫教我寫。當我愁眉苦臉,想瀉氣時,爸爸似乎看透了我的心思,慈祥地說:“璇,練書法要有耐心,不可輕易放棄。俗話‘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爸爸對你有信心。”於是,我正襟危坐地練起字來。 

  一次,我頭部受傷了,爸爸如坐針氈,丟下工作在家照看我。他一會兒問:“感覺如何,頭暈嗎?”一會兒又問:“想喝水嗎?好一點了嗎?……”爸爸噓寒問暖無微不至的關懷,讓我好感動。 

  我很幸福,不但有爸爸慈祥的愛,還有媽媽嚴厲的愛。 

  在學習上,媽媽是嚴厲的。媽媽對我的學習很重視。在我剛入小學階段的時候,她便對我的作業嚴格檢查,一有錯誤,就和顏悅色地講解給我聽。一次,我做完作業就去玩。媽媽發現了問:“作業做好了嗎?”我說:“好了。”“怎麼還有一道思考題沒做呢?”“太難做了而且是思考題嘛!”我說。媽媽氣憤極了說:“你還強詞奪理,不理解就要打破砂鍋問到底,要迎難而進。像你這樣積少成多,難題就堆積成山了。”於是,我惟命是從的解題。突然,我想起了媽媽經常說畫圖容易理解,我試着畫圖,果然,靈感一出,我勢如破竹地把難題解出來了。我興奮極了:“媽媽,我把題解出來了。”這時,媽媽說:“世上無難事,只要肯攀登。”從此,我對解題產生了興趣。 

  但,在生活上,媽媽卻是慈祥的。媽媽為了我的前程,放棄事業在家為我的生活操勞,做全職母親,用心良苦培育我。 

  雖然,爸爸媽媽給我的愛,看起來很平凡,但,這卻是一個孩子成長中不可缺少的愛。慈祥的愛給我激勵,嚴格的愛給我警戒。它使我感到幸福、自豪與歡樂。我從心底知道,慈祥的愛也好,嚴格的愛也好,這兩種不同形式的愛都有一個共同的出發點--那就是為了我健康成長。我要謹慎地把握住生活的小船,在順境和逆境中努力地拼搏,努力向前駛去。

您正在瀏覽: 陽光般的愛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陽光般的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