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中式母愛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式母愛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從古至今,中國讚頌母愛的文章數不勝數。但是,人們似乎不曾想過,這種中式母愛,弊端也是極大的。

  這是我親眼見聞的。

  每天在固定的早餐店吃早餐似乎是我每天必做的事。這件事,便發生在與我同桌吃飯的母女身上。

  女兒坐在椅子上,由媽媽為她端來喝的,女兒把書包放在椅子上,碰巧這張桌也只剩這一張凳子了。媽媽沒辦法,只好站在一邊。女兒冷冷的瞥了她一眼,什麼話也沒說,竟一點讓出她放書包的凳子的意思都沒有。從這時候開始,我便有些憤怒了。

  這時,服務員為那位媽媽搬來了椅子,她才得以坐下。似乎女兒每吃一口,媽媽就得賠一個笑臉。他們這種舉動,讓我的胸口有些堵,又不能得以發泄。媽媽又想為女兒拿豆漿,回來路上不小心,踢到門檻了,狠狠的摔了一跤,大家的目光也不約而同地集中在她的身上。女兒一臉尷尬,壓低聲音又咬牙切齒的說:“媽!你凈給我丟臉!”而媽媽呢?好像沒在意女兒的話,拍拍膝蓋上的灰,邊說:“沒事,不疼。”還為女兒把吸管插好,一邊喃喃:“沒事,沒摔臟。”

  “轟隆隆——”剛剛還是個大晴天,竟立刻變了臉,打擊了響雷。而我的心情,也如這雷一般,想立刻跳起來,對着那女孩狂吼:“作為一個初中生,該懂事了吧!有你這麼當女兒的嗎?”同時也對那位母親說:“你以為一味地溺愛,忍讓就是對她的愛嗎?你會把你孩子的前途葬送在你自己手上的!”

  這件事一直壓在我的心頭,難道五千年來,人們一直讚頌的母愛是這個樣子的嗎?這種愛,我理解不了,也不能理解!

  初一:姚林欣

您正在瀏覽: 中式母愛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式母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