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貧窮與奮鬥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貧窮與奮鬥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貧窮與奮鬥

  他來自一個窮僻的小山村,而他現在令人敬佩,可是。又有誰會知道他從那個小山村走向社會的路程又是多麼的艱難,辛苦!

  他的父母是地地道道的農民,因此,他受得教育也並不多,但是,有一個志向一直激勵着他前進——考取大學,為家鄉爭光彩。就是這個堅定的信念,促使他堅持不懈的去拼,去搏。

  為了賺到重返學校的學費,他曾撿拾過垃圾去買錢,給別人當過徒弟,當過清潔工。經過他的種種努力,他又回到了高中讀他還餘一年的課程,他熬夜的不停的預習,複習,看書,希望能夠考上他夢寐以求的重點大學。老天不負有心人,他考上了,考上了他心中的大學!

  當他邁進大學的那一步起,他想:我要加油,我要奮鬥。雖然他很努力,但是他依舊被別人看不起,原因很簡單:因為他窮,他是個農村孩子。每天在辱罵,嘲笑中度過,需要承受多大的壓力啊!可是,他做到了,大學的第一學期他拿到了大學的第一筆獎學金,進入大二,他更加的刻苦,被學校直接保送到了研究生。生命的頑固,意志的拼與搏,是他最終成為了一名博士后。

  在他並沒有走向社會,依舊停留在小山村時,他是貧窮的,是自卑的,令人看不起的,可是,他走向社會以後,這一切全部改變了,他從貧窮走向了富裕,從別人看不起的一個人變成了一個人人敬佩的人。

  他曾經告訴我:一個人的一生並不是環境能改變的,而是堅強的意志。從那天開始,我細細品味……

您正在瀏覽: 貧窮與奮鬥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貧窮與奮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