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成功與奮鬥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功與奮鬥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記得一位作家說過:重要的不是成功,而是奮鬥。

  人的一生是奮鬥的一生。人們為了成功不斷努力着,不停地奮鬥着。成功是奮鬥的結果,奮鬥是成功的必經之路。所以,重要的是奮鬥。

   誠然,誰都不否認,人們努力就是為了有一天能獲得成功,在自己人生的書頁上抹上輝煌的一筆,那怕是經歷多次的失敗。可是在我看來,這跌倒爬起、再跌倒再爬起的奮鬥過程不也是很有意義,很輝煌的嗎?成功的喜悅難以用語言表達,奮鬥的意義則更值得回味。居里夫人曾把諾貝爾獎章給女兒當玩具,友人驚問其故,她說:“我把獎章給她當玩具就是讓她明白,不僅僅為了榮譽而奮鬥。”多好的回答!居里夫人奮鬥了一生,得到許多榮譽。她成功了,而她留給後人的不僅是成功的榮譽,更主要的是這鍥而不捨的精神。這精神不正體現在她的奮鬥歷程嗎?

   有許多人經過努力奮鬥,像居里夫人那樣,取得了成功,這是十分可喜可賀的。他們用自己的血汗換來了鮮花和掌聲。也有許多人,他們也奮鬥了,甚至他們的路比成功者的還艱辛,可是成功卻與他無緣,或者沒能看到成功。這時,我們能說“這是個失敗者”嗎?當然不能!他同樣是成功者!他在奮鬥中體現了自己的價值,他同樣也應該擁有鮮花和掌聲。不然為什麼馬拉松賽跑中即使是最後一位堅持到終點的運動員,人們還要為他鼓掌呢。

   相反,一心要成功,卻忽視奮鬥的艱辛,這樣的人是決不會成功的。取得了一次成功便固步自封,不再繼續奮鬥,他便會落伍,淪為失敗者。還有,如果跌倒了一次便從此一蹶不振,不敢堅持奮鬥的人,必然是一個與成功無緣的人。

   真正的成功者總是敢於戰勝自我、不斷進取的人。他們成功後會躺自在榮譽的光環里,反而不斷地尋求更高的目標,並為此而付出更多的努力。必須指出,奮鬥者應該具有遠大的理想和崇高的目標,應該為大多數人謀利益。唯有這樣的奮鬥才是富有價值的。

   我們六年級學生正在攀登知識高峰。我們應當把每個成績看做再次前進的起點,把每一次失敗看作一副良藥。在永不停息的奮鬥中完善自我,超越自我。我們需要成功,我們也無法逃避失敗,而成功與失敗都是暫時的,唯有奮鬥才是我們生命中永恆的財富和主題!

您正在瀏覽: 成功與奮鬥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功與奮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