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的老師我的班 2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老師我的班_2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20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老師我的班 

  之班主任去出中考卷 

  一 

  班主任就要離開我們一個月的時間了,因為他要去出中考卷子,這恰好是在我們即將迎接期末考試的期間,真鬱悶,這個時候去,班上准亂套。要知道,我們班主任可是相當有權威的。 

  有的老師從來都不對我們笑,就為了我們害怕她,但是效果也不怎麼好。有的老師挺慣着我們,就為了讓我們覺得她很和藹,以後工作也開展的順利,可是事實總是那麼的不盡人意……但是我們為什麼尊重,那個上課愛說笑話的語文老師呢? 

  那是因為我們在軍訓,學體操的時候,一邊陪我們,一邊在旁邊改作業,有哪個老師會在這麼悶熱的天氣下,專心致志的做好事情,絕無僅有。每次我們休息的時候,他會來到我們身邊談心。每次軍訓完,我們每個人都會拿到老師對我們作文的評價,一手流暢的正楷字,幾句準確而帶有勾勒文章內容的話語。每當看到這些關心的字眼,我們也會坦然的笑一笑,打心眼裡,尊敬老師。 

  二 

  今天早上,老師照常來陪我們一起度過寶貴的早自習,一打下課鈴,老師有些沉重的說,‘‘我要去出卷子了,估計在期末考試的前一個星期回來,這一個月里,你們要好好學習,遵守紀律。’’ 

  大家齊聲說到,‘‘好。’’我們沒有像原來那樣大吼大叫,因為有些傷感瀰漫在這個七七班的教室里,湧進了七十七名同學的心裡。 

  老師走了,我們也照常上課,只是語文課暫時由代課老師擔任,其實她挺認真的備課,批改作業,但是課堂氣氛沒有以前好了。數學老師見到這種情況,就說,‘‘你們自己好好想想,現在表現好,就是給語文老師爭光。’’英語老師還說,‘‘誰表現不好,班主任回來了,我就告訴他。’’ 

  使得我們,不自覺的反過身子,看了看窗外。因為班主任常常為了‘‘抓’’課堂效率,站在窗戶邊,看看我們上課的精神狀態 。這使得我們彷彿看到了熟悉的身影。全體同學一秒鐘內全部坐得端端正正,貌似認真的在聽講。 

  三 

  就這樣度過了28天,沒惹多大禍,沒爭多大光兒。班主任回來了,就在他走在樓道的時候,班上的小靈通就通知大家,‘‘班主任來了,大家趕快各就各位!’’同學們聽到這句話后,5秒鐘內,大家坐回了自己的位置,課代表的神情似乎有點慌亂,但還沒糊塗,立馬帶領大家讀書。 

  老師隨着這朗朗的讀書聲,走進了教室……神情高興?傷心? 

  我們用書擋着臉,張望着老師的一言一行。大家有點心虛的感覺,因為在這期間沒少放縱,沒少惹事,凈是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我們這些學生,沒少讓其他老師生氣。這不,生怕那些被我們弄得氣都喘不來的老師,去跟班主任大小報告,那可麻煩了,全軍覆滅。 

  四 

  自習鈴聲響了,我們的心頓時綳得緊緊的。老師的嘴巴一下合,一下張。整整說了一節課,可是我們什麼都沒聽見。等下課鈴一響,我看了看周圍,什麼東西,凝固了我們,整個班上的同學,沒有一個同下位,沒有一個人說閑話。 

  放學了,大家走出了教室,沒有人打鬧。第二天早上,同學們來的很早,老師也不例外。這個早自習是歷史,兩個老師守着我們,學習效率也提高了不少。因為歷史老師也是九班的語文老師,所以經常來回溜達。語文老師則在教室來回打轉,看看有沒有睡著了的,如果有的話,就立馬推醒,用一種說不出來的眼光提醒那個同學,效果真不賴。那學生,臉像個西紅柿,嘴皮子不停的運動起來,直到下早自習,這傢伙,也沒抬起頭來,直到老師走了,他才慢慢抬頭,吸了口氣,又唉聲嘆氣起來,還不停的說,‘‘再也不能這樣了,真丟人!’’我們聽到這,無奈的拍了拍這位同志的肩膀,搖搖頭說,‘‘以後還是注意點,班主任隨時都可能站在你面前的。’’從此,那小子,每天來得早,而且讀書聲音最大,有時候還忘乎所以,老師走到旁邊了,還不知道,下早自習的鈴聲一響,他就拉拉旁邊同學的衣角問道,‘‘班主任,沒來吧?’’弄得大家哈哈大笑,用了一個不大恰當的說法,‘‘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繩啊。’’他把手放在旁邊同學的肩膀上說道,‘‘反正無論如何,也不要再被班主任看到,我在偷懶。那滋味,你是沒嘗過,太難受呢’’ 

  上午上課的時候,我不自覺的望了望窗外,沒人,心裡不免嘀咕起來,怎麼沒來呢?一會聽見百事通的急促聲,‘‘班主任來了,班主任來了。’’我們立馬趴着的坐直了,昏昏欲睡的被驚嚇到,起來沒來得及揉眼睛,就腰板挺起來了,正在下面竊竊私語的同志們,人都痴了,嘴巴還張着呢。教師頓時安靜下來了。 

  中午,一個性格直爽的同學走進教室,大聲的說,‘‘班主任怎麼還沒來呢?’’ 

  在座的同學們,要麼遮着嘴巴死笑,要麼死死的盯着那位同學。 

  他可能感到有點奇怪,就回到了座位上,誰知道,他還不知道老師就坐在最後一排靠牆角的位置。 

  ‘‘喂,怎麼大家都沒說話呢?’’他絲毫沒有放低說話的響度,旁邊的同學瞅了他一眼,他還是滿臉無奈,大家看到此情此景,都忍不住笑了。 

  ‘‘好了,大家準備上課了。’’班主任那熟悉不過的聲音,在這間教室里的回聲怎麼這麼響亮? 

  …… 

  五 

  我們這一群活潑可愛的小猴子,在班主任的無微不至的照顧下,健康的成長着…….

您正在瀏覽: 我的老師我的班2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老師我的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