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不幸和幸福》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不幸和幸福》有感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我讀了《不幸和幸福》這篇文章,文章很真實,主要寫了米契爾的兩件事。第一件事是一場火災,把他身上65%以上的皮膚燒壞,可他不屈不撓,買了一棟房子和酒吧,還開了個公司。第三件事是他開飛機時,不慎掉落,摔斷了胸部12條脊椎骨。可他人很樂觀,還去競選國會議員。 

  當我讀完這篇文章時,我很佩服米契爾,上帝賜給他的不是幸福,而是災難,可他卻保持着樂觀的心態,這一點我想很少人能做到。還有他那種不屈不撓、絲毫不放棄的精神也感染了我。他在被火燒傷后的那句話更是上更是讓我記憶有新:“我完全可以掌握我自己的人生之船,我可以選擇把目前的情況看成倒退或是一個起點。”這是一句多麼樂觀的話呀,正是因為他有這樣的心態,所以他能擁有比常人還要多的財富。 

  這讓我想起張海迪。她5歲的時候,因患脊髓血管瘤造成高位截癱。在殘酷的命運面前,他沒有沮喪與沉淪,她以頑強的毅力和恆心與疾病鬥爭,經受了嚴峻的考驗,對人生充滿信心。她雖然沒有機會走進校門,卻自學成才,學完了小學、中學全部課程,自學了大學英語、日語、德語和世界語,並攻讀了大學和碩士、研究生的課程。她所做到的一切,全是因為一個元素——樂觀。 

  在困難面前,我們不必退縮;在失敗面前,我們不能垂頭喪氣;在傷痛面前,我們需要勇氣;面對所有事,我們都應樂觀向上。樂觀向上,打敗了斤斤計較,患得患失的小氣;樂觀向上,甩開了意志消沉,情緒低落的自我封閉;樂觀向上,消除舉棋不定,畏首畏尾的怯懦。一個人的成功,終究與樂觀相伴。蘇軾不也說過:“誰道人生無再少?門前流水尚能西,休將白髮唱黃雞!” 

  我想:不行對於弱者是萬丈深淵,對於強者卻是一筆財富。它是人生之旅的太陽,珍視它,你將體驗生命不朽的真諦。

您正在瀏覽: 讀《不幸和幸福》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不幸和幸福》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