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失去亦是機緣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失去亦是機緣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他是一個被富人遺棄的兒子… …” 

  ——維克多·雨果《悲慘世界》 

“天蒼蒼,野茫茫,風吹草低現牛羊… …”一閉上眼睛,那祁連山廣闊的草場便浮現在我的腦海之中。我望見許靈均,在揮馬揚鞭,他正奔向那剛剛冒出山頭的太陽。 

謝晉的《牧馬人》,讓我認識了許靈均,這個被富人遺棄的兒子。 

他出生在大上海的一個鐘鳴鼎食之家,他享受到過奢侈與豪華。但他很快失去了一切:父親和一個有着猩紅嘴唇的女人去了美國,母親病死在床上,舅舅拿走了他們家所有的東西,除了他。 

機緣巧合,從小沒有得到過父母關愛的他,孤僻、沉默,卻融入了新中國學校的大家庭中。但當他剛剛實現了自己的夢想,成為一名人民教師時,他卻被打成了右派。他再一次失去了一切。在陰冷潮濕的雨夜,當他躺在馬槽里,對着凄冷的月光,抱着馬頭痛哭流涕時,他想到了死。他失去了太多,太多。 

但失去也是一種機緣,更深刻認識生活的機緣。 

當他看到鄰居老大爺為他裝上棉門帘,當他接過鄰居大娘送來的兩碗麵條,當他在隊友的庇護下,不必被“砸爛狗頭“… … 他得到了體會人性中那份溫情與友愛的機緣。當他驅趕着馬兒在草場上狂奔,當他閑適地看着馬兒嬉戲吃草,當他趕完馬在火邊和隊友談天扯地,當他在麥場揮汗如雨… … 他得到了體會勞動中那份快樂的機緣。當他望着秀芝溫柔明亮的眼睛,當他看到秀芝不知疲倦為生活忙裡忙外,當他辛苦一天後被秀芝緊緊擁着,讀她寫的日記… …他得到了體會愛情的機緣。 

這一切,都使他感受到,生活畢竟還是美好的。曾失去了一切,但這似乎就是機緣,使他得到了更加珍貴的快樂與愛。 

他又問我:許靈均下了馬,他靜靜的坐在我的身旁,問:“你曾失去過什麼嗎?”我有些感傷的回答:“母愛,和最純粹真實的—家的感覺。”我剛說完,便有點不好意思,與他相比,我,又算什麼呢?“難道你沒曾感覺到,你又得到了很多嗎?”我些許沉默了一下。是啊,我學會了與人相處,我學會了寬容忍耐,我學會了,堅強。這一切不正是助我奔向美好人生的機緣嗎? 

揮馬揚鞭,我和許靈均一同,奔向太陽… …

您正在瀏覽: 失去亦是機緣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失去亦是機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