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牆上文化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牆上文化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我常常在想:有一天我會把房間里所有的東西通通扔掉。回到最初,還給自己一份最完整的心情。

某一天我卻突然發現,不知從何時起,自己早已有了太多的東西,就連四面的牆上,都寫滿了我的回憶。

   童年——我的塗鴉

不經意間,我回到了那個令我魂牽夢縈的童年時代。

童年就像個魔盒,裡面裝滿了趣事。那面牆上曾被我用蠟筆畫上了勇敢的美少女戰士,調皮的蠟筆小新,可愛的跳跳虎……那麼多那麼多美好的回憶,那麼純真,那麼無憂無慮。沒有憂傷,沒有寂寞,沒有煩惱,什麼都沒有。

童年,我的塗鴉,你帶給了我多少樂趣,讓我在看到你們時,嘴角會不自覺地上揚。

想起那時的我總希望快點長大,獲得更大的自由,接觸外面更廣闊的天地。

如今願望是達成了,可童年那種圖畫般的美麗卻成了回憶。剩下的,也不過是這一面屬於自己純真時代的塗鴉牆罷了。

   少年——隨筆記事

隨着自己慢慢長大,牆上又多了許多帶着憂傷的隨筆,我喜歡用這樣的方式來記錄自己生活的點點滴滴。年復一年,身邊的人來了又走了,不停地繼續着相聚和分離的故事,每一段故事都在這面牆上留下印記,它就像一棵歷經滄桑的大樹,有着那麼多那麼多的無奈與無奈與感傷。我想,或許它們就是所謂的成長吧。

刻在牆上的那些文字,使我常常去回憶那是我帶着一種怎樣的心情去留下的?那時的我擁有的又是一顆怎樣孤寂的心呢?

罷了,日子一天天過着,如今也到了該向那些憂傷的花季說再見的時候了,至於那些發自內心的隨筆,就讓它們永遠的落在那牆上吧。

   成年——無奈遺忘

或許是生活的一種規律,當我正一步步走向成年,能夠呆在家的時間就越來越少了。以至於將它當作一個可以借宿的旅店。

每個人年輕的時候,都想離開家,離開自己的父母,離得越遠越好,不知不覺中,我們會發現自己真的就走出了很遠,與他們相隔千山萬水。但也許這樣的結果並不是我們想要的,可是生存在這個大千世界,想要立足,就得拼搏,就得奮鬥,就得離開父母離開家去闖,去為自己的目標而努力。這是每一個人的無奈,大家並不想遺忘那無憂的童年,那無邪的少年而去接受那無奈的成年。可是,人生的軌跡你得去走啊。

當我被放在來往的人群里,我發現自己幾乎是被推着向前的。來不及選擇,來不及猶豫,就這麼別無選擇地向前走着,越走越遠,越走越遠。

當某一天我滿身傷痕地歸來,突然發現那些曾深烙在牆上的記憶一直都在,但卻因為歲月的流逝,因為環境的改變,因為自己的長大而被漸漸淡忘。

那些曾被美好時光深刻的牆上文化;那些與我的成長緊緊相依的牆上文化。也許在某年某月的某一天將被我徹底遺忘。或許我會傷心,會無奈,會淚流滿面,可是我會想,這大概就是成長的代價吧。

您正在瀏覽: 牆上文化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牆上文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