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游三民文化村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游三民文化村有感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在被世人稱為“東海瀛洲”的崇明島中座落着一個名叫三民文化村的地方。今天,隨着社會實踐活動的到來,我去了一次文化村的遊玩。在導遊的介紹中,我了解到了所謂的三民是指“民俗、民間、民族”,在文化村的土地之中,有着56間展室,我想這應該是代表着中國有56個民族吧!在一間間各式各樣的展間中,陳列着我們的中華傳統文化,令人十分感慨。

  令我印象深刻的展品是中華龍,聽完介紹后,我明白了它是文化村的鎮宅之寶,是由一萬多塊木板拼接而成的,身長共43米。我想:在這條巨龍的背後一定有許許多多為它而流下辛勤汗珠的人消耗了自己大量的體力與精力,經過多年的努力造成的吧。

  之後我們還參觀了土布館、美術館┈還看見了舊時的床、精美的窗板和名人題匾等。雖然步行走得很累,但它卻讓我了解到了所謂“爺爺用過的,爸爸知道的,我們不懂的”東西。

  參觀完后,我們便開始玩起了“舞龍”、“拋球”、“跳兔子舞”、“搓麻繩”等遊戲。大家玩得氣喘吁吁、大汗淋漓,但心裡卻甜滋滋的。

  我們還去了崇明扁擔戲演戲中心,去親眼看了看世界三大木偶戲之一—扁擔戲。我雖然不怎麼聽得懂他在說什麼,但是還是飽足了眼福,親眼看見了扁擔戲。

  今天我感受到了中華燦爛的文化,享受到了扁擔戲那獨特的風味。臨行前我不由地感嘆:“江南好,能不憶江南?”

  上海崇明縣東門中學初一:周歆瑜

您正在瀏覽: 游三民文化村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游三民文化村有感 暫無評論